呼~ 今天很有閒情逸致的看完了這本小說

我想...自從開始邁入上班族生活之後的我,再也沒有這麼完整的看完一本書了......

可見這本書的故事有一定的吸引力,才有辦法讓我好好讀完~~~~


其實兩個禮拜前在誠品看到它,一看到「宮崎駿」甘心推薦,目光就忍不住被吸過去了,

上週剛好要帶著我爹娘到金瓜石、九份一遊住一晚,

想說趁這個機會,帶本書到民宿,自以為可以優閒的坐在民宿的陽台,伴著星光與Cafe,裝有氣質的看本小說

(p.s. 但事實完全不是這樣....想知道發生啥事,靜待下篇九份一遊篇)

總之,在陷入美好幻想中....就把這本書帶回家了~~~

 

當然,我還是有把它帶去九份,也確實看了一些些開場白

但直到今天我才又翻開它,並且一口氣把它看完~~~~~

費話不多說,讓我來好好介紹它出場唄!

神去村1

這是一本來自日本作者的小品,裡面敘述著一個剛畢業的高中生,在老媽的出賣下....(Oh! 不...是好心安排下...)

莫名其妙的從橫濱來到了500公里之外的深山「神去村」,

跟著悠悠哉哉、淳樸可愛的神去村村民生活,學習如何伐木、護林的林業生活,

一個被市場視為夕陽產業的林業,一個來自大城市的年輕人

學習著如何與大自然共處、如何融入當地單純可愛的居民生活...

從一開始的不安、抗拒,到後來融入且愛上山林的一切,一步步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中間的過程很有趣,也很好笑,看完真的會有一種遠離塵囂的感覺~~~

 


 

我喜歡主人翁「平野勇氣」自述中面對所有事情的坦然以對

我喜歡裡面「語喜」的率性、「清一」的睿智、「嚴奶奶」的貼心、還有所有神去村村民生活的一切

充分感受到人們之間自在、互相信賴的那種美好~

讓我不禁回想在德國小鎮Lübtheen的感受是一樣的好!

總之,也推薦這本書給大家~

看完會有一種心靈乾乾淨淨的fu唷~~~~

神去村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哪啊哪啊 神去村 宮崎駿
    全站熱搜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