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難得這次隔了一個半月才晃回家~

想不到庭院裡的七里香都開花咧~~~~

▼ 七里香真不愧名為七里香,花的清香都可以飄到七里之外了~
003.jpg   

▼ 難得回到家,老媽在廚房忙東忙西的準備大餐!
     (不得不說...老媽~ 妮的桃紅色T-shirt也太搶鏡頭了吧!!!)
006.jpg  

▼ 第一盤菜:「小黃瓜炒新鮮蝦仁」出爐了!!!
   夏天吃這道菜最讚了!清脆的小黃瓜粉香甜,市場剛買回來的新鮮撥殼蝦仁,還有一點兒海洋的味道~

004.jpg   

接著~今天的主湯,台中特有季節限定的「蔴」!!! 
     (小伶哥~這就是我跟妮說的我家特產啦!!!!)
007.jpg  

別看這小小一碗,做起工來可是挺複雜的!

必須把一大把的蔴薏一葉一葉的將嫩葉與葉脈剝離,只取葉肉下鍋

接著為了洗去蔴意的苦味,必須裝入棉袋,不斷的用水又搓又揉

最後才能下鍋煮,加入吻仔魚跟地瓜,風味更是一絕~

清爽甘甜的滋味,做成茶泡飯最好吃了~~~~

▼ 插曲:突然在廚房發現蒼蠅!!!
    想不到,我可愛的老爸拿出獨門武器......

005.jpg  
哈哈!! 真的沒看錯!

就是捕魚網~~~~

我老爸用捕魚網來抓蒼蠅,而且.....還真的讓他給抓到了!

(這招大家也可以學起來唷,省了殺蟲劑的毒氣)

▼ 最後,大餐上桌~~~~幾乎都是我愛的海鮮ㄟ~      老天!真是太幸福了
009.jpg  

 


後記:在整理廚房垃圾的時候,赫然發現我家後院的資源回收區,多了好多啤酒罐唷....
00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蔴薏 七里香
    全站熱搜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