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者我朋友,最近在工作上遇到一件很神奇的事

讓我不禁懷疑起....

市面上,到底有哪些品牌的商品是真的有所謂的「品牌精神」???

當我們花較多的錢買那些打著所謂「知名品牌」的商品,真是有所謂嗎???



話說以前在學校學到所謂的「品牌」,不單單僅為一個符號的表徵而已

它代表著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辨識、認知,涵括於消費者對該「品牌」及旗下相關一切的優勢。


「品牌」應該是帶有一種個性、態度

當一個PM要從「零」開始建構一個品牌,不外乎考慮 ==>

1. 你要賣什麼東西 (這跟你可掌握的資源有關)
2. 你要賣給誰 (這跟你的市場有關)
3. 你要怎麼賣 (這跟你的商業模式有關)

搭配上以前行銷課堂學的理論,我想...大部分很多人都會從所謂的

1. 五力分析
2. STP分析
3. 4P/4C分析

以上這些基礎的面向來做初步的架構吧~~~~

恩...我想正常人走正規路線的...應該都是降吧.....>///<


 


前言拉哩啦咱這麼多,現在要來進入故事主題嚕~~~~

 

話說我朋友最近臨危受命,奉命要發展一個有關於生活廚具的品牌

據老闆第一手的可靠消息,產品線不外乎廚房用品(包括鍋具、廚具)之外,還可發展關於食品類的品項 


目標消費者是xxxxxx....之類的定位


認真如我朋友(PM),為了能夠更了解整個品牌精神欲傳達的概念,包括目標顧客、整體產品線的規劃....等,

於是跟老闆安排了一段小會議....

(精彩的來嚕!)。。。

友人:老闆,我想跟您進一步了解未來這整個產品線的規劃。
        您之前有提到...廠商可以推派一位產品經理與我連繫

老闆:恩恩...我跟你提的就是德國XXX廚具品牌的總經理。

(此時,我朋友想說....挖賽!是大人物ㄟ,滿懷期待的繼續提問)

友人:OK! 那是我們直接跟對方作會議溝通? 還是...會有指派窗口與我們連繫呢?

老闆:阿...有點誤會

友人:啥?  怎麼了?

老闆:整體的品牌商品開發應該是我們要做。
        但是我請他們把做好的給我們

友人:喔! 這樣看來新品的主導權在於廠商。
        那這樣未來每次決定要開發什麼商品,是誰決定?

老闆:其實是PM要決定。
        但目前因為你之前沒有相關商品線的經驗,所以目前就請廠商方先幫我們做完商品。
        我們這兒就負責品牌規畫與銷售。

友人:OK! 我了解。
        但品牌規劃應該與商品開發面相綁在一起,
        所以才想進一步與對方連繫討論未來可能的產品開發方向,才能配合整個品牌概念阿。

老闆:他.....不方便吧.....

(對話到這兒...我朋友忽然有種跟老闆雞同鴨講的感覺,怎麼問都問不到想要的.....
於是乎放棄了,退而求其次先了解老闆的構想好了~~~~)


友人:恩...好吧!
   那不然...您之前有先確認了5個「鍋子」這個品項,除此之外還有別的嗎? 

老闆: 是指...其他的4個品項嗎?
         還是其他????

友人:對呀,除了「鍋子」之外還有別的嗎?
        還是說目前就只有「鍋子」,其他的都還沒開發?

老闆:炒鍋、快鍋、平底鍋...

(此時,我朋友聽到這兒又有一種鬼打牆的感覺.......
是兩人的電流沒有相會嗎???  他想知道是其它的產品線,不是要之道有哪些鍋子呀?????)

還好...老闆好像發現錯了!

老闆:啊!錯了!
   不是平底鍋,是湯鍋!

會議對話到此。。。。 我朋友的理智現瞬間斷裂,都要當場。。。2011-08-09_231956.jpg  

不是平底鍋,是湯鍋!
不是平底鍋,是湯鍋!
不是平底鍋,是湯鍋!
不是平底鍋,是湯鍋!
不是平底鍋,是湯鍋!
不是平底鍋,是湯鍋!
不是平底鍋,是湯鍋!
不是平底鍋,是湯鍋!
不是平底鍋,是湯鍋!
不是平底鍋,是湯鍋!


別問我後來怎麼了,因為聽到這兒,我都要笑死了。。。。。。

奉勸大家之後在購物時,想想這東西是不是真有所謂值得這麼高的價錢壓~~~ 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品牌 工作 職場
    全站熱搜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