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418.JPG

今天4點半下班...晚上用昨天才剛從超市買回來的義大利麵條跟sauce調理包弄個簡單的晚餐~

雖然不是頂級的美味,但好歹是一頓熱騰騰的晚餐,不用啃麵包啦~~~~~

一邊吃配著我的「小資女孩」,飯後再來一杯咖啡,感覺跟在台灣的生活一樣   哈哈!

不過可以很準時的吃晚餐,不用拖到消夜時間啦!

P1140416.JPG

 

今天早上主要跟Ms. Kaiser為取得我六個月的居留證(Resident Permit)跑了幾個地方,

發現還真有不少事情要處理,看來「德國居大不易」呢!

首先,我們必須先到當地的市政廳(Rathus)去Anmedlen

就是先去登記要告知政府:我要進來德國囉!

現場要填一份表格,準備好我的工作契約跟租賃契約(copy)跟護照

就可以請行政人員協助辦理Resident Permit的相關後續 (看來需要好幾個工作天.......)


接著...要跑一趟銀行啦!

因為接下來每個月底公司會支付薪水,幾番討論後,

決定還是在當地直接開戶辦EC-Card(似提款卡)最直接

所以我就在Kreissparkasse開了一個德國帳戶,

過幾天...應該就會收到我的EC-Card。

有了這張卡,就可以在提款機提領現金、

部分商店或超市也可以直接刷卡扣款(感覺跟台灣的晶片金融卡一樣),

不過在這邊每個月需要支付 2.00 € for this card......


然後要跑一趟保險公司去保險(這很重要!!!)

尤其在歐洲看醫生的費用很昂貴 (聽說看個牙齒或眼科,就可能花掉好幾百歐....@@)

有了保險,我們看病就僅需要支付小部分的費用,其他就都是由醫院直接跟保險公司請款啦!

當然....每個月還是要繳一定的保費啦!

因此今天也在我的AOK保險公司登記,過幾天...一樣會拿到我的insurance ID card


最後...還要跟政府的財稅機關聯繫,

填寫一些表格來取得我的tax ID number......之後繳稅就是要透過這個辨識碼


這些哩哩摳摳,有不少事情要準備跟詢問

好在有Ms. Kaiser的大力協助,幫忙詢問跟溝通

基本上....我在旁邊只要她說什麼、我做什麼就沒問題了!


看來...再過幾天,

我的信箱就會陸陸續續收到這些文件嚕~~~~

感覺越來越有真實感了!

 

看更多:
【Day 1】我在Steinenbronn, Deustchland的小窩

【Day 2】First day to company and my shopping list

【Day 4】Stuttgart半日遊...我有德國的手機門號嚕!

 德國要拿駕照不容易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居留 生活
    全站熱搜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