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1-01.jpg
雖說歐洲人的主食是麵包,愛吃冷冷的起士(Käse)、火腿(Schinken)、沙拉(Salad)...

但是最近發現有一道既方便又美味的Maultaschen!!!!

我都簡稱他為「德國大水餃」 ~^.^~

Maultaschen,外層就像台灣的水餃皮一樣,裡面鑲入豬肉/牛肉跟洋蔥、蔬菜的餃子
* Taschen:德文之意-皮包 (有一種把東西都裝在一個包包裡之意)

▼ 切面狀如下,裡面看得出來是包著一層層的麵皮跟內餡
day 21-02.jpg

食用的方式有很多種:

可以拌洋蔥湯、蘑菇湯;或是水煮後另外淋上些許的洋蔥拌醬

更費工的我還聽說有人會煮熟後切條狀後,在拌上奶油、雞蛋乾炒食用

不管怎麼煮都很好吃啦!!!!

 

由於這是我在南德很普遍的食物,超市裡也有即時包

今晚的晚餐就是Maultaschen煮蘑菇濃湯。

一切開裡面的湯汁拌著肉香跟洋蔥的蔬菜香,再配上磨菇濃湯,感覺超享受的我~嘿嘿!!

 

另外在這兒把咖啡當水喝的歐洲人,

最常喝咖啡的方式就是加鮮奶變拿鐵

但像我鄰居比較講究的,家裡就會備有各式各樣的巧克力/核果....等各式口味的糖漿~

其中我最愛的就是巧克力糖漿+咖啡,微甜微甜的很好喝~

每天去樓下晃時總不免要來個幾杯~~~~ ㄎㄎ

搞得我之後回台灣也想買一台咖啡機在家了      ~=.=~

day 19-1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美食 咖啡 水餃
    全站熱搜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