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3-59.jpg

這是上周末在我一天的小旅行中發生的插曲......

當天打算下午結束賓士博物館之行後,直接前往Esslingen的Chiskindlmarkt (聖誕市集)。正當我踏出博物館外,走去Bus Station等我的56號公車時...

卻發現路上異常的無人,而且我們這區段還圍起封鎖線,前方不遠,居然還看到全副武裝的警察!!!!!! (手上都拿著盾牌ㄟ,就像我以前在新聞上看到的那樣!!!)
不會是有暴動吧......

▼ 另外,還真的有騎馬的警察ㄟ!!!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實際作用噢......(好想看警察騎馬追犯人的樣子)
day 33-61.jpg

才發現...原來是博物館對面的戴姆勒足球場 (Mercedes-Benz Arena)今晚有一場足球比賽!

昨天才正和同事聊到「德國的足球狂熱」,想不到馬上就讓我遇上了!!!

▼ 才下午4點多,足球場前的售票區就已經開始有不少人聚集,足球場邊也有好多台SNG車。
day 33-60.jpg

由於路段封鎖,我的Bus 56看來是不會來了...因此我決定繼續往前走尋找其他的S-Bahn或U-Bahn (對我來說,S-Bahn跟U-Bahn就像台北捷運一樣,如果不知道自己在哪裡,只要找到S/U-Bahn,就一定找的到回家的路~~~~)

在路上迎面而來的,是一群群的熱血德國人,大家啾朋引伴、或是一家大小攜家帶眷的往足球場的方向前進。而且他們都會圍著支持隊伍的圍巾 (很特別的圖案,一眼就認的出來他們是哪一隊的球迷了!),手上不是拿著可樂就是啤酒,一路上嘻嘻鬧鬧、又是唱歌的走。我一個人默默的往著反方向前進,感覺好像異類唷......

後來在回到中央車站(Stuttgart Hbf),在月台上等車時,人爆炸多的!!!!!!  讓我不禁想,平常這些人是都跑哪去了,一遇到足球比賽突然都出現了!

也許是我的路線正巧就是往足球場的方向,因此不難發現有整整一大半的人都是要去足球場的~~~

整個月台上很熱鬧,還有一群人大生的唱起歌來,很豪放!!!

我想可以跟台北捷運跨年夜的時候拼了,真的不誇張!  車來的時候,我整個人是被人潮推上車的~~~~~~

歷經一番波折,總算是到Esslingen嚕......也總算是讓我體驗到德國人的足球狂熱吶!

 

聽同事說,足球真的是德國的國民運動 (就像台灣的棒球一樣!)

每個邦城也都有自己的代表隊,像我們老闆就是Stuttgart代表隊的超級粉絲!!! 明年(2012.6)即將在波蘭跟烏克蘭舉行的「歐洲國家盃」就是暨「世界杯」另一項足球界的盛事了,每次到這個時候,公司還會開放會議室的投影,大家一起看足球比賽呢!!!!!!

 



後記:
當天要前往Esslingen的我,出乎預料足球比賽封鎖了我的公車路,最後費了一番功夫才到達......

明明就在同一條S1線上,僅需不到10分鐘的車程,我卻花了一個小時 @@

先一路走回U-Bahn回到Stuttgart Hbf,再被蜂擁而至的人潮擠上S-Bahn,好不容易才到Esslingen那~~~~~

最後就附上我走回U-Bahn經過NeckarPark看到很像馬戲團帳篷的夜景嚕~~~~Good night!

day 33-6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斯圖加特 足球
    全站熱搜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