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sden_1229-02.jpg
這次的東德之旅還有另外一個重點城市,就是傳說中媲美義大利.佛羅倫斯(Florence, Italy)的德勒斯登(Dresden),這個我好幾個同事強力推薦的地方,離柏林(Berlin)約2個小時的車程(by Train),因此此行耶誕假期的最後一站就是Dresden,而且我要在這邊跨年唷!!!

# 1  悠閒享用完美味早餐後,來到Berlin Hbf等火車的空檔可以逛一下這個號稱「全歐洲最大的轉運站」。
Berlin_1229-02.jpg

中央車站本身的建築就很雄偉,裡面就像百貨公司一樣好幾層樓,吃的、喝的、藥妝店、流行服飾...應有盡有,月台也散落在好幾層樓,想當初我之前還在國家地理頻道看柏林車站的建築紀錄片,現在我就站在這裡,感覺超酷的!

# 2  整整兩個小時的火車抵達東德的另一大城,德勒斯登中央車站(Dresden Hbf)...因為還在耶誕假期,車站內一定都會裝飾的大聖誕樹。
Dresden_1229-01.jpg

每次到新地點,第一件就是就是找旅館把東西卸下來! 由於這次要來這跨年,超級熱門的大日子,好幾間我想住的旅館都已經滿了...好不容易問到這間「Hostel Mondpalast Dresden」有一間6人房的Dorm,一晚 16.00 €。

# 3  依網頁上的Direction要先搭一段市內的Tram.就在這條街上,這一區的建築感覺都有點歷史,舊舊的樣子,旁邊會散落幾天土耳其速食店Kapel,晚上則是Bar的天堂,其實一個人走在這條街上會覺得有點怕怕的,很怕突然有人從巷子裡衝出來 ><
Dresden_1229-03.jpg

# 4  就連「Hostel Mondpalast Dresden」一樓接待區本身也是一間Cafe Bar的小酒館。雖然整棟建築看起來有點舊舊的,但是裡面維持得很乾淨,很不錯!
Dresden_1229-04.jpg

Hostel Mondpalast Dresden」是一間很colorful的旅館,聽說每間房都有不同的主題跟彩繪。

# 5  我住的六人房是活潑的黃色跟水藍色為基調,看起來心情就很好!
Dresden_1229-05.jpg

# 6  床位是由Reception分配的,很幸運的分到窗邊的單人床,從窗戶看出去的街景也很讚!
Dresden_1229-07.jpg

我們這間房好像是「飛龍在天」的主題,正巧今年的中國年是「龍年」,我的床位上方就有一條龍,感覺今年運氣會不錯唷!
同房還有一位烏克蘭的藝術家女生跟久居在英國的韓國大叔 (另外3位房客...我幾乎都沒有跟他們打過照面XD)。

房間跟衛浴、廁所是分開的,不過我覺得跟之前住過的Grand Hostel (in Berlin)和Miss Sophie's (in Praha)那種媲美飯店等級的Hostel相比,Mondpalast就覺得沒有那麼乾淨  XD 不過該有的功能還是都有,而且要往古城區整主要景點的交通也很方便,算是中規中矩的青年旅館啦!

p.s. 如果要吃早餐的話,另外加訂 6.00 €,不過此行我已經找了幾間美食店,所以就沒訂無法評斷好不好嚕......

# 7  下次或許可以試試這間就在Mondpalast附近,在背包客口碑也很不錯的「Lollis」!
Dresden_1229-08.jpg

Reference:
Hostel Mondpalast官網
Lollis 官網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