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jpg

跟歐式麵包結下不解之緣是從念大學的時候,那時候看隔壁的室友兼好朋友跑去一家麵包店打工,每天晚上打烊後都帶回一堆沒賣完的麵包分送給大家,有時候還有一整個大大的8吋蛋糕。跟我同寢的室友和學姊也慫恿我去麵包店打工好了,不像餐廳那麼累,又有得吃有得拿,於是我在半哄半騙下,也跑去麵包店打工了XD

跟我朋友不同的是...她在專賣台式麵包的法蘭司打工(據說...後來在團購界出名的「維也納軟法麵包」就是他們家出產的,真的不錯吃!),我則是跑去另一家專賣歐式麵包的上城糕餅小舖(好像在台北市內還算小有名氣呢! 尤其是小糕點~~~♥),因為在這裡第一次接觸到「歐式麵包」,我就愛上那種有濃濃麥香、夾雜著起士塊、又有著扎實口感的歐式雜糧麵包。

去年來德國當Helper交換的時候,也特地挑了一間德式小小麵包坊當助手一個多禮拜,更是接觸到....哇!!!! 原來德國有好多好多種麵包唷!!!!

# 1  看這滿滿一架子的大麵包(Brot),每個都是不同種類的歐式麵包唷! (攝於 Lübtheen, March 2012)
021.jpg 

因為太多種了,所以到現在我連他們的名字一個也沒記下來,只知道有分不同麥種,有戳洞/沒戳洞的、有純黑麥的、也有加上葡萄乾、芝麻、穀片....等各式各樣的大麵包。對我來說,每一種吃起來都很不錯(因為我是歐式麵包控阿XD),扎實的口感,烤過後不管是塗果醬搭chesse片或是做鹹口味的三明治都很好吃!

# 2  除了大的麵包,也有可愛的小圓麵包(Brochen)
007.jpg

# 3  最基本的吃法就是切開一半後,塗上奶油夾上Salami火腿片、Cheese、水煮蛋、生菜,就是滿滿充足的一頓早/午餐!
Day 112-11

另外說到道地的德式麵包,除了大家廣為熟知的Brezel 扭結麵包外,前兩天我主管還請我吃了這個「Seele」....在巴登.符騰堡(Baden-Württemberg)也是非常經典的麵包唷!

# 4  外表很像縮小版法國麵包的Seele
Day 110-01

# 5  表面上灑有像Brezel一樣的粗鹽,另外在灑上一種不管是吃起來或是聞起來都很像迷迭香的香草。
Day 110-02

# 6  咬下去的口感就像法國丈一樣,外面烤的香脆,裡面是澎鬆有韌性的口感,另外搭上表皮的粗鹽跟香草,一樣的口感、不一樣的香味,但是一樣的好吃!!!
Day 110-03

# 7  還有這個在很多德式民宿早餐幾乎都會出現在餐桌上的蛋糕,吃起來很像沒有蜂蜜的蜂蜜海綿蛋糕,只有淡淡的奶香、蛋香味,搭牛奶很適合!
Florence_宿-01

# 8  最後還有這個很適合拿來當隨手小甜品的Berliner。
Day 112-13

這個我之前在Lübtheen Marko的麵包店有做過唷!

先把前一天備好發酵的麵糰從冷凍庫拿出來回溫後,放入熱油鍋小炸個3~5分鐘後,趁熱在外面裹上砂糖,再打入果醬(通常都是櫻桃醬or藍莓醬),就大功告成了。雖然簡單,但是卡路里熱量想必也不低~~~~XD

# 9  對半切開可以看到裡面滿滿的果醬內餡,是不是看起來很可口!
Day 112-14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