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esden_1230-85

來到德國已經滿120天,正式邁入四個月了...

已經習慣每天早上烤兩片德國麵包,一片塗上酸酸酸甜甜的蘋果醬、另一片則是塗上Netella巧克力醬、夾上一片Gunda起士片後,再配上一杯咖啡的早晨;習慣喝上歐洲的氣泡水,開始喜歡灌入口中的氣泡水發出嗶嗶啵啵的刺激感;更習慣這邊廁所乾淨的垃圾桶,習慣每次上完廁所的廁紙可以直接丟入馬桶中沖掉,嘻嘻......

住在Stuttgart附近山上小鎮的Steinenbronn,說近也不近,如果要進城去,還是得搭上巴士再轉S-Bahn花上40分鐘,但我很還挺習慣且享受這樣的生活。每周一到五下班後,偶爾一周一次到附近的EDEKA超市採購去、安排我的小旅行、整理一下照片跟遊記、寫寫部落格紀錄跟分享在這邊的生活,其實很充實吶! 少了逛街的誘惑,我的錢都很盡責的花在旅遊上......

問我德國的冬天是不是很冷????

YES! 11月初乍到的時候,還有著暖暖的太陽不算太冷,但隨著12月的到來,日落時間越來越早、日出時間越來越晚,每天好像都在摸黑上班、下班@@....。但12月卻同時也是個令人興奮的時刻,聖誕節的到來,讓大人小孩忙著迎接這節慶,耶誕市集更是增添了街上洋溢的節日氣氛。

今年真正讓我感覺到冷的時刻卻是在應該春暖花開的二月份,想不到一、二月卻是下雪下最兇的時候,好在室內、車上等交通工具處處都有暖氣,短暫走在外頭下著雪的時候真的不多 (我真正被冷到居然是在義大利的威尼斯XD),因此難得可以踩在一層層厚厚的雪堆中,卻是讓我感到幸福的!

如果問我...最喜歡德國的什麼???

其實太多大大小小的我也說不上來,但我最喜歡走在德國的路上,因為走在德國的路上可以讓我感受到安心跟尊重。我不敢說是不是全國各地都這樣,但是依我在這兒趴趴走的經驗,遇到的情況都一樣......「行人最大」!走在路上的一端,遠遠看到有輛車要駛過來,在台灣的我一定是乖乖的退到旁邊,讓車子先過;但在這裡,看到的卻是車子慢慢的緩下來,即使你示意慢慢走要讓車子先行通過,車上的駕駛還會停下來讓行人先過再走,這樣小小的舉動,卻是讓我有著大大倍受尊重且安心的感受。

同樣歐洲相比下來,我覺得......義大利跟台灣有點像,摩托車、汽車橫行,紅綠燈偶爾也可以拿來當參考用就好;荷蘭就是單車族的天下;德國則是行人最大,一般小城市即使沒有太多的紅綠燈,過馬路一樣不是問題。車子謹守著道路法規,守法的跟什麼一樣,果然就如同大家對德國人嚴謹的印象一般,但我倒是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令人覺得很心安,就好像出去旅遊要搭飛機/火車回德國的時候,我都會很開心的想著...真好! 要回到家了! 那個令人心安、即使再晚半夜搭最後一班公車回家走在路上也沒關係、那個整天放著暖氣暖呼呼的房間!

人生難得幾回可以有這樣的經驗跟感受,我很幸運、很開心、也很慶幸,接下來的路...Keep going....:D

Lindau-17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