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_0208-01.jpg 
今天是個忙碌的一天......

前一晚好不容易接到來自機場的電話說我的行李到了,但是當天又打算搭便宜火車南下去羅馬(3hr 35min卻只要 17.15 €),因此等不到機場送來,決定一早出門先衝去機場認領回我的大黑流浪包後,再衝回來火車站搭11點的火車。

順利搭上前往羅馬的火車,因為是慢車...雖然比歐洲之星(EuroStar)多了一倍的時間,但價錢打了四折吶~

火車主要沿著托斯卡尼的山城往南走,途中會經過不少經典的山城小鎮,如拍攝電影「美麗人生(La vita è bella)」的Arezzo...更不時的可以看到占據在山頭的古城牆,風景其實很美,車上人不多,我坐的車廂內不到10來人,可以盡情的把腳跨在對坐的椅子上,放鬆休息一下! 只是車上的暖氣很不暖,在東歐寒流的餘威下,我還是冷得有點披披挫...

三個多小時的車程,在車上遇到了一位又高又帥、有著湛藍眼睛、走嬉皮路線的地下樂團主唱小帥哥(Sorry...這又是一段沒圖沒真相的故事...別再問我帥哥的照片呢XD...),看似有禮的搭訕卻又覺得好像小變態的舉動,終於在羅馬的終點站下車後,匆匆道別離去。

# 1  義大利的慢車R Series Train
雜記-05  

預計在羅馬待上三晚的我,決定要先去Tourist Information買張RomaPass (可以任選市內其中兩景點免費入場,市內交通Bus、Metro任你搭),但是遍尋不著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問了鐵路站的站務人員卻還是遍尋不著,決定找正迎面走來的警察再問看看...

迎面走來三位配著槍的羅馬警察在巡邏,我抓了其中一位(也是唯一會說英文的一位)警察問了問,才知道Tourist Information在車站的另一端吶...不過如果只是要買RomaPass (30.00 €),車站內的書報攤就可以買。解決我的問題後,警察伯伯們很熱情的邀請我跟他們到對面的咖啡店喝杯Expresso,閒聊過程中,警察伯伯不僅跟我介紹羅馬有什麼經典的地方,還叮嚀我在羅馬走在路上、搭巴士地鐵時應該要注意的事情,看來...羅馬治安真的令人不敢恭維。

# 2  請我喝了一杯Expresso跟一塊小蛋糕的羅馬警察伯伯 Francesco。
Roma_0207-01.jpg

小小休憩後在道別前,Francesco問我要不要晚上他下班後,相約吃個飯聊天,還可以跟我介紹大羅馬區有什麼好玩、有趣的景點跟故事,由於在第一時間的幫忙下,加上「警察」的這個身分,確實讓我的戒心放下不少,因此便相約了晚上8點車站見! (恩...這看似有點冒險的舉動還是不要亂學,姊姊是有練過的.....)

晚上8點準時相會,剛開始的言談過程中我還是多少帶有一些警戒心,警察伯伯也感覺得出來....XD 

決定先去填飽餓到咕嚕咕嚕叫的肚子,Francesco帶我到附近的一家義大利餐廳用餐,由於這裡就是Francesco工作的區域,常常到這間餐廳用餐,一進餐廳就看到Francesco很熟悉的跟餐廳經理、侍者打打鬧鬧,感覺得出來彼此很熟,餐廳內另外也有一區日本團、韓國團在用餐,恩...環境沒問題,心情上有稍稍放鬆啦...呼~來享用美食吧!

# 3  前菜:海鮮拼盤。稍微油煎過的蝦仁和香菇片、杏鮑菇片,還有看似伴著某種海鮮醬的煎蛋,霑一下點綴在旁邊的紅酒醋,很香很好吃!
Roma_0207-02.jpg

# 4  主菜:海鮮義大利麵 。聽到我說來到義大利必吃的美食之一就是Spaghetti(義大利麵),Francesco就幫我們各自點了一盤。
Roma_0207-04.jpg

很有彈性、咬勁的麵條,滿滿的貝類海鮮,吃起來對我說有點鹹的醬汁,再搭上一瓶白酒很絕配吶~

# 5  餐後再來上一份炸小捲,搭著另外附上著生菜。小捲很新鮮、很鮮甜,生菜有點苦,但是吃起來很清爽!
Roma_0207-05.jpg

# 6  飯後好像一定都要來上一杯的Expresso。
Roma_0207-07.jpg

# 7  再來一杯清爽的檸檬調酒,雖然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但是很好喝唷!!! 甜甜的就像飲料~
Roma_0207-08.jpg

一頓飯吃吃喝喝,偶爾跟餐廳的經理、侍者閒聊,才知道這位警察伯伯很不簡單,有個親戚在義大利駐菲律賓外使館工作,有個在日本當老師的日本朋友,很喜歡亞洲文化,去過中國、日本、泰國、菲律賓旅遊,今年還打算下一站去韓國呢! 從旅遊聊到對世界各國的觀點,很有趣,不知不覺這頓飯居然吃了2個多小時~

酒足飯飽後,警察伯伯帶我夜遊羅馬.....羅馬競技場(Colosseo)、萬神殿(Pantheon)、許願池 (Fontana di Trevi)、梵諦岡(Vatican)......看看這些平日擠滿著觀光客人潮的景點,在夜晚的羅馬卻是特別的靜謐。

# 8  真理之口(La Bocca della Verità)
Roma_0207-09.jpg

# 9  許願池 (Fontana di Trevi)
Roma_0207-11.jpg

最後,警察伯伯還帶我到他晚上有去當DJ的Bar裡跟他朋友打聲招呼聊天,再來杯調酒~~~~(OS:有沒有搞錯阿...警察伯伯晚上居然還有在Bar裡當DJ的ㄟ...太酷了!!!!)

# 10  酸酸甜甜水果調酒。
Roma_0207-12.jpg

對我來說很奇妙的一晚,莫名的在車站遇到羅馬警察,還可以免費吃到一頓大餐,外加羅馬的夜遊嚮導,在人與人碰撞的過程中,居然可以有這麼不可思議的經驗,上天保佑,我這次的運氣真的是很好~~~~不難保證下次我再遇到同樣的情況是不是也會有這樣傻傻的膽量@@....

只是...在縱情灌了一瓶白酒、一杯檸檬調酒、跟水果調酒後的下場....我吐了.................XD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