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_Rome-02

每次的旅行過程中,探訪那些名勝古蹟也許可以為自己帶來震撼和感動,不過我覺得最有趣的還是在旅行中遇到的人、事、物,這其中發生的故事、人與人相處之間的交流,不論是與家人、三五好友、或是素未謀面的小販、同樣的旅人,都會讓每一次的旅行增添更多更多的回憶。

這次,在羅馬的民宿 Zen House中,我遇到了Giacomo,一個同樣熱愛旅行、活潑、開朗愛笑、也很自嗨的大哥,讓這間民宿真的就像是一個「家」,打從一按門鈴,Giacomo滿臉笑容的招呼我先坐下,問我要喝咖啡還是熱茶,連同此時在他家的兩個朋友,劈哩啪啦的一直跟我聊天,有一份很詳盡的地圖,非常熱情的跟我介紹哪裡好、哪裡棒、哪邊可以搭公車...(Zen House小小的不便就是非在車站,勢必得搭Metro或是Bus,走一小段路才找的到....我中間拿著民宿地址問了好多人才找到...@@)。

# 1  一進客廳就可以看到不少東南亞風味的裝飾。
宿_Rome-04

這尊佛像跟上頭的那幅畫,是他朋友從亞洲買來送給他的,非常珍惜,不論到哪Giacomo都帶著他們,房間內也有不少他自己之前去柬埔寨拍的照片唷!

# 2  我們用餐、聊天的空間。
宿_Rome-05

簡單的三張白色小餐桌,旁邊就是小小的廚房,妳可以自行泡杯咖啡或是燒壺熱水泡杯熱茶,坐在這裡跟大家聊天。

第二天的晚上,我和在這裡認識一同出遊的澳洲客回來後,正巧Giacomo要準備晚餐,便邀請我們和另外兩位房客? 朋友? (因為他們太自然的聊天了,我搞不清楚他們到底是房客還是朋友)一同用餐,Giacomo親自下廚煮了一道海鮮義大利麵(Linguine frutti di mare)、飯後又弄了一道Cheese Omelete ,我們開了一瓶白酒,五個分別來自義大利米蘭、羅馬、澳洲、台灣的旅人,就窩在這個舒服的空間邊吃邊聊天,一切感覺都很自然,Giacomo真誠的邀請又逗趣的說話方式,讓我覺得這樣的晚餐邀約很棒!!!

# 3
宿_Rome-06

# 4  房間很大!!!  大大的一張雙人床,床鋪很軟很舒服,我這幾天都睡到很想賴床,完全沒有那種在外面過夜的感覺,旁邊還有衣櫃、小圓桌、跟電視 (電視我轉了轉,還可以看到義大利的購物頻道ㄟ! 很好笑唷~)
宿_Rome-07

# 5  前一晚羅馬警察杯杯送給我的白玫瑰花~
宿_Rome-08

# 6  每天都有附上簡單的早餐:咖啡、熱茶、穀片、蛋糕、烤土司、優格、水煮蛋......
宿_Rome-09

# 7  最後一天Giacomo有事要去德國,請了他的朋友 蘇菲亞來幫忙,蘇菲亞就像親切的媽媽一樣,要離開的早上還特地幫我弄了一份炒蛋~
宿_Rome-03

# 我,Giacomo,認識一起同行的澳洲背包客。
宿_Rome-01

在Zen House是真的讓我感受到好像去拜訪朋友的家一樣舒服,雖然交通不算是非常非常的100%,但是我在這裡感受到更多屬於義大利人的熱情吶! 相信絕對超過100分!!! :D

Zen House:http://www.zenhouserome.com/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