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記-03

難得我這周末乖乖的待在家,沒有跑出去玩,興致一來這兩天把2月初的義大利之行都整理成旅遊札記。在整理照片、文章的過程中,又讓我細細回味了這讓我驚豔又讚嘆不已的義大利。

一開始的動機,完全是為了林小圓的一句話...去威尼斯一定要去參加「面具節嘉年華」(林小圓...您瞧瞧您多偉大! 妮的一句話帶給了我這麼驚奇的義大利之旅!!!)。開始去書店買了一本「Mediterranean Europe / Lonely Planet」,每天跟估狗大神朝夕相處,漸漸的...我好像多了解義大利了。原來義大利不僅僅只有「威尼斯、羅馬、米蘭、佛羅倫斯」這個城市的代稱而已,義北的阿爾卑斯山、散落在托斯卡尼(Toscana)豔陽中的山城和酒莊、傳聞美食之都的Bologna、南義大利Napoli的龐貝城(Pompeii)、阿瑪菲海岸(Amafi)的藍洞(Grotta Azzurra)、卡布里島(Capri)...等,這些各個極具特色的美景跟當地的歷史文化,看得我每個地方都好想去~~~~

最後選定的佛羅倫斯(Florence)、比薩(Pisa)、盧卡(Lucca)、羅馬(Roma)、跟威尼斯(Venice)當然也都沒有讓我失望,尤其這當中遇到的人們,這些與我擦肩而過,這輩子極有可能再也不會相見的一群可愛的人們,卻讓我在這段旅程裡留下難以忘懷的回憶。

 


也許有些人跟我一樣,剛開始會被義大利傳聞中的「治安差」嚇到,尤其是世界被票選為扒手最多第二名的「羅馬」(第一名是西班牙的巴賽隆那)...因此,這次在出發前,我已做好萬全的準備!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遇上旅遊淡季,加上東歐大風雪寒流肆虐的影響,什麼會賣幸運手環的吉普賽人、扒手...我都很幸運的沒遇上。不過,以下幾點注意事項,大家還是可以參考參考唷!

1. 包包:既然小偷猖狂,愛偷錢包,那...我就不帶錢包給你看!我只背一個隨身小背包,有很多口袋、拉鍊的Porter包,雖然當初買是有點貴啦...但是它防水、耐髒、耐用也陪了我4~5年了折,折舊攤下來後算是挺值得的!裡頭有幾個夾層拉鍊帶,可以把鈔票藏在裡面。外頭兩個用魔鬼氈封口的夾層帶可以塞零錢,這樣很好,因為魔鬼氈一撕就會發出聲音,扒手應該不會笨到要去扒裡面的東西吧...

2. 服裝:冬天遊義大利不僅遊客少了點外,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穿外套,尤其是那種裡面有暗袋的外套,我會另外再把一些紙鈔跟信用卡藏在裡面。而且女生如果穿靴子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把鈔票放在夾鏈袋裡藏在靴筒中,雖然我曾經幻想過我到了義大利可以這樣做,但實際上我沒試過也不確定錢會不會掉出來就是了,哈哈哈...

3. 證件:證件...到了義大利就別帶出門了吧!羅馬警察杯杯跟我說他們最怕遇到的就是證件、護照跟著被扒,建議出門帶著影本就好,正本還是鎖在旅館、旅社裡就好。至於像我這樣住青年旅館的Dorm安不安全??? 我想,大家都是出外的旅人,應該是不會去偷吧!

4. 住宿:安全最重要!網路爬文一下就可以知道哪一區的治安比較差/比較好,在考量預算下,千萬別跟自己的人身安全過不去,還是要挑選一下城市的區域唷!

5. 交通:義大利火車上本身我都覺得還ok,感覺挺安全的! 比較要注意的是搭羅馬的地鐵要小心,如果人多壅擠時,最好把隨身包包在外套裡,或是拉到前面顧好,姿勢醜一點沒關係啦,反正大家都不認識你,安全最重要!

6. 走在路上:恩...雖然一臉東方人樣,很明顯的就是外來者,但還是別太明目張膽的走在路上邊走邊看地圖,這樣...你就實在是太明顯的說...我就是觀光客!!! 建議在民宿出發前先看好當天的路線or交通,或是到餐廳的落腳處休息時再看地圖,再不然就是到了其中一個觀光的景點再查看地圖(因為觀光景點一定都是觀光客,大家手裡都拿著地圖,不差你一個)。不過...其實我還滿推薦直接問人比較快ㄟ,義大利人都很nice,永遠會給你一個笑容然後指引你方向,或是羅馬城區的警察很多,挑個帥哥警察問路也不錯!

7. 相機:對了! 相機也要注意一下......雖然我很想拍拍義大利的街景跟地鐵,但是實在是看網路上太多人說相機很容易直接被搶走,所以平常走在路上,除了錢...我也不敢把相機隨便地掛在手上晃來晃去,就連跟我同行的那位澳洲背包兄,他背的是Canon單眼相機,我看他一路上都把它掛在脖子上,包在外套裡,也是完全不輕易得露出來。

以上幾點,大概是我有想到可以注意的地方啦......

為了這次要來傳聞中治安不佳的義大利,我剛開始很緊張呢,但發現其實沒那個恐怖,凡事多注意、提高警覺心、錢財不露白,還是可以好好享受假期。義大利真的很棒,我很喜歡它,下次...要挑個明媚的夏日再來訪!!!!!

欲進一步了解此行義大利行程及預算花費,請看:【旅行日誌】我的小旅行:Ciao!! Italy (義大利)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