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lzburg_0108-01.jpg 

不論你喜不喜歡古典樂,一聽到Salzburg, Austria (奧地利.薩爾斯堡)應該都會知道這裡是音樂小神童 莫札特 的故鄉、是電影「The Sound of Music (真善美)」的起源地、也是那很有名的交響樂團指揮家Herbert von Karajan (卡拉揚)的故鄉,總的來說...Salzburg就是個以音樂為中心的城市,隨處可見不少文化中心、音樂廳、芭蕾舞劇院...

# 1  經典莫札特巧克力Mozartkugel。
Salzburg_0106-02.jpg 

用紅色錫箔紙包裝的這款Mozartkugel很常見,到處都有在賣,就連我住的民宿,在最後一天check-out的時候,女主人也送了我一個吃,但跟我偏愛的純/黑巧克力不同,牛奶味偏重了些,聽說用「藍色錫箔紙」包裝的Mozartkugel才是正統Konditorei Fürst手工製作的 Mozartkugel ,只是我逛市區的那天碰上了禮拜天,全部的商店跟德國一樣都不開門吶......

# 2  Salzburg Museum 博物館外的音符。
Salzburg_0108-03.jpg
 

Salzburg Museum裡面有不少關於電影「The Sound of Music 真善美」的故事背景介紹、當時的人物、劇中的人物、還有被世界各國翻唱過的經典名曲,讓我覺得最妙的是日文版本,聽起來居然讓我有一種在聽「演歌」的感覺。

# 3  Mozart-Wohnhaus,就是莫札特生前一家人居住過的房子,現已被整修為關於Mozart生平介紹的博物館 (位於Marktplatz)
Salzburg_0108-07.jpg

有些人可能覺得無聊,而且門票不便宜,一棟房子參觀就要7.00 €,如果跟我一樣有買SalzburgCard城市卡的話,我覺得還滿值得一逛ㄟ...除了有莫札特當時真正彈過的鋼琴外,裡面還有展示不少影音、家書(很多封都是莫札特寫給他女兒的),也有很多關於日常瑣事的內容,看這些信,就會覺得...恩~再怎麼偉大的一個人/音樂家,在卸下對外的面具後,他也是個平凡人,一樣跟人需要家人、朋友、愛人...

# 4   就在Mozrt-Wohnhause對面等公車的地方,旁邊好像就是芭蕾舞歌劇院,幾乎每周都有安排藝文活動。
Salzburg_0106-01.jpg
 

# 5  花園裡看起來很奔馳的一尊雕像(來追我阿~~~~)
Salzburg_0106-04.jpg
 

# 6  另外,也可以走路或是搭著市內巴士到Mozartplatz跟Alter Markt。
Salzburg_0108-08.jpg 

Mozartplatz跟Alter Markt是主要的Shopping street,我待的這三天天氣不算好,濕濕冷冷、晚上還會下雪,所以街上的人不多,又正逢遇上周日,純粹的Window-shopping倒也不錯!

# 7  廣場中央還有跟小孩一樣高的西洋棋,聽說以前的君主可以從山上的城堡指揮下棋唷...(OS: 有錢人這是什麼奇怪的嗜好...)
Salzburg_0108-09.jpg

# 8  另外也可以搭乘纜車到山頭上的城堡 (Hohensalzburg Fortress)。
Salzburg_0106-05.jpg
 

城堡內部的展示廳內容我自己覺得還好,而且相對於德國境內其他華麗的城堡,Hohensalzburg Fortress算是相當一座樸實的城堡。但值得一看的是從山上城堡一眼望去的Salzburg市景,還有遠方的Alps(阿爾卑斯山脈),可惜我去的那幾天天氣不算好,霧氣很重,雖然有一種雲霧飄渺的感覺,但如果是晴朗藍天的話,遠方的Alps應該可以看得更清楚,太可惜了......

# 9  Salzburg
Salzburg_0106-07.jpg
  

# 10  Salzburg
Salzburg_0108-10.jpg
 

SalzburgCard城市卡:可免費參觀市內所有的景點、博物館、搭乘市內交通工具(包括:公車、纜車、遊湖船),如果待上兩三天的話我覺得還挺划算的。因為每年的票價有可能會調整,我想就直接附上官網,想知道更詳盡的旅遊訊息,裡面都很豐富唷!
Salzburg 薩爾斯堡官方旅遊網:
http://www.salzburg.info/en/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