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sen_0325-02  

2012.3.25 (Sa.)

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凌晨,德國/歐盟區開始實施「夏令日光節約時間」,也就是說,從昨天1:59起,時鐘瞬間往前撥快了一個小時,直達3:00,而這消失的半夜2點,將於十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凌晨補回來,也就是說...十月最後一個星期日的凌晨,會過兩次半夜2點鐘。「消失的午夜兩點鐘」,聽起來有沒有很酷!

去年得這個時候,我正巧也在德國,待在黑森林(Karlsruhe)Bosse一家人的最後一天,隔天星期日要搭早上11點多的火車前往Nürnburg(紐倫堡),對這完全沒概念的我,只記得當晚Imke提醒我,睡覺前記得先把時間調快一個小時,要不然...晚了一個小時到車站,火車可是不等人的。

今年的這個時候,又遇上了我去Füssen看城堡的小周末,裡拜六入住的Hostel,那個在櫃台服務的德國媽媽也不忘提醒我,今晚凌晨開始是Summer Time,還跟我說她有點緊張明天早上睡過頭,晚了7點半要準備的早餐。

這個看似麻煩,搞得人心惶惶的Summer Time(又稱為日光節約時間,Daylight Saving Time),美其名說是節約能源,因為歐美處高緯度地區,夏季開始的日照時間變多了,早上也許4、5點日出,晚上9、10點才日落,因此把時間往前調快了一個小時,為的是讓大家早睡早起,減少開燈的時間,雖然...我跟我的德國朋友都有點懷疑實際上的是否真的有差就是了。

不過,這樣的體驗對我來說倒是很新鮮,想想...平常早上7點半上班覺得已經夠早了,現在卻提前為早上6點半上班(雖然我家的時鐘顯示著7:30 AM);平常晚上7點吃晚餐,現在則提前在6點就吃晚餐,外面還是太陽高照呢!!! 一切的一切都硬生生的網前提早了一個小時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跟地球彼端的大家,距離也拉近了一個小時唷!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