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sen_0325-01  

"Are you travelling alone?"

這是那位小少年跟我說的第一句話。

周日下午3點45分的午後,我正結束在Hohenschwangau看城堡的小旅行,前往一副要被廢棄般的Füssen小車站候車,車站很小、很舊,提早了半個小時到車站的我,月台上沒什麼人,就隨意的挑了那個青年背對著的座椅坐了下來,翻出那本Iceland Lonely Planet,打開剛買來的蘋果派跟熱可可,準備來填飽從早餐後未進食,餓扁的肚子XD...

正當麵包咬一口,背後傳來了一聲"Are you travelling alone?"

原本也正在看著書的男孩(真的...不只是他,我對德國人的印象就是他們很愛看書。就連歐洲,我也只在"德國",會常常看到車站或車上很多人都在看書),看來是太無聊,又或者是瞄到我手中的那本「Iceland」...總之,兩個人聊了起來。原來是來自德北Bremen(不萊梅),現在正在Heidelberg University念書的Michael,趁著學校春假,來到這附近找朋友,也正準備搭車回Heidelberg(海德堡)。

背著一個標準背包客裝扮的大背包、外加隨身的運動背包,穿著牛仔褲、踩著布鞋、套著一件Jack Wolfskin的外套,這個有著棕髮藍眼睛得德國小帥哥,不過小小21歲,卻已經有一年在美國交換學生、一年在柬埔寨Community Service的海外旅居經驗,期間,他曾經和哥哥一起靠著「CouchSurfing」穿越美西跟美東、和朋友一起遊遍了柬埔寨、泰國、寮國、越南...等。明明還在大學念書的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旅行的經驗,感覺異常的早熟。他知道未來他想去美國深造(恩...應該是家境很不錯的小孩),他知道為了達成這麼夢想,要將夢想目標化,現在就要認真念書,所以除了周末跟朋友相聚,平常要很認真的在課業上(而且,聽他描述,物理系的學科跟考試標準非常嚴格,看來聽說德國學位不好拿應該是真的...)。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東聊西聊,聊我對德國、對海德堡(Heidelberg)的印象、聊彼此在海外旅居的經驗、聊雙方國家的大學體制、政黨政治(他還知道今年3月的台灣總統大選!),最後在Ausburg Hbf換搭不同班火車互道再見,為這次的小旅程又有了個美好的結束。

但是...我居然最後趕車忘了跟他說一聲:Welcome to Taiwan!   

太扼腕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germany
    全站熱搜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