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次,我這麼認真的完整拜讀Lonely Planet:Iceland...

這次的冰島自助型,顛覆了我之前規劃自助行的方式。

001 

問我為何最後一趟的北歐之行選擇冰島???

我承認,一開始我純粹只是因為「Iceland」聽起來很「酷!Cool!」,問了幾個朋友的意見北歐推薦到哪兒玩,幾乎清一色的都跟我說"挪威!挪威!",結果我的反骨因子又開始作祟,心想怎麼都沒人要去冰島??? 硬是三月中訂了飛往冰島的機票......

想不到,從一開始的行程規畫就開始頭大...對於這個陌生的國家,我還曾經以為「冰島」是不是就跟「北極、南極」一樣,只是個地理名詞。開始研究、拜讀網路資訊、blog、Lonely Planet,開始慢慢了解景點、安排行程。曾經也想規畫冰島的「環島行」,以為可以順順利利得妥當安排,卻在最後check島上交通時才發現,五月的淡季天並無環島公車,某些點與點之間冬季並無交通的接駁、或是一天只有那麼一班公車、甚至一個禮拜只有兩班公車....,讓我行程規畫在最後又來個大翻盤,直到出發的前三、四天,才抓出停留的城鎮與住宿。沒有鐵路、火車系統的冰島,行程的規劃不若我一般歐遊之旅的簡易,也許在住宿的安排單純很多,但行程的規劃大大受限於島上交通的限制(這就是一個人無法租車(不划算)的大缺點吶)。

# 1  終於,在5/1的早上,我在丹麥(Copenhagen, Denmark)等待轉機前往冰島(Iceland)。
002 

每次旅行前,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這樣的心情,不管有幾次的單獨旅行經驗,不論說妳是不是個大膽的人,是不是事前做了多少準備功課,終究還是會有些不安跟緊張。因為「機票」,妳別無選擇,抱著「去了就知道!兵來將擋,水來土掩。」隨遇而安的心情,我想會是旅行者的最高宗旨吧!

很幸運、也很慶幸,我選擇了冰島,也終於來到了這裡。該說是冰島,還是入住的KEX Hostel有一種魔力,總是可以把單獨的旅人集結在一起......

# 2  第一天認識的德國女孩(hostel roommate),受邀一起參加冰島海鮮晚餐,吃鯨魚肉、鯊魚肉、喝咖啡...玩到晚上11點多。
003 

# 3  第一晚認識的法國女孩(Soline,一樣也是hostel roommate),因為機緣、緣份,讓我們又一同遊冰島,讓我接下來五天的冰島行不孤單。
004 

# 4  意外相識的旅伴,讓我們第一次嘗試在海外(冰島)租車,我們的小車 ^^
005 

# 5  我們奔馳在無人、無車、唯一一條的環島公路上。
006 

幸運的遇見這位法國女孩Soline,一起租車,要不然若依照原先計畫搭公車到定點再步行的方式,我在冰島不用怕迷路,只怕在抵達各景點前就會累死了.... 

自認耐於健行的我,每次旅行為了省旅費、為了細細品味旅行的一景一物,我可以走遍城市,從早上8點出門一直走走走,走到晚上回休息的地方,一天連續走上5、6個小時沒問題,但是在冰島不一樣,各點之間沒有其他的街道、沒有人、沒有車,只有一望無際的一號公路、綿延無邊的植披、火山熔岩,有一種很強烈的遺世感,而且變幻莫測的天氣,冷不防的一陣強風、下起雪來,我想,這可能不是一般人可以靠著「隨遇而安」的心態就能完成的旅程。


# 6  意外發現淡季的hostel並非全天候營業,只好拖著全部的行李在飄雨的門口等待老闆的到來,還好有旅伴的陪伴。
007 

# 7  冰島物價即使在過了2008年的破產危機後,物價仍是高得不像話,為了省下旅費,我們一起到附近超市採買食材,每天早上烤土司塗果醬當午餐、每天晚上自行下廚煮晚餐,一起吃晚餐,聊天的時光總是特別開心。
008 

# 8  意外的在另一間Akureyri Hostel結識了這位有點瘋狂卻又幽默風趣的法國人(Lö),我們又一起結伴玩了兩天。
009 

# 9  一起泡溫泉,赫然發現Lö的左胸口大大的一個刺青是個中文「氣」(看來傳聞中法國人很喜歡中國字是真的),他很喜歡「氣」的含意,代表人類不可或缺的一項物質,更代表一種心靈的渴望,還不時搞笑的念出「氣」的中文發音。
SNV34294 

# 10  我們在飄著雪的冰島,泡在蘊染水藍色的地熱溫泉,煙霧飄渺就好像在天堂。
SNV34320 

# 11  因為訂到比長途巴士還便宜的飛機票,臨時決定提早一天搭機返回首都Reykjavik(只有一個gate,小型如巴士站的Akureyri Airport),更讓原先抓6個多小時的巴士車程,瞬間縮短到一小時不到的距離。
P1250526

# 12  回到Reykjavik的KEX Hostel,又是另一個緣份讓我們又結識了分別從英國及美國來的新旅伴,一同租車來到另一個西岸的海崖。
010 

# 13  這個冬季無巴士的地方,若不是這些意外的組成,我就不會發現到這些驚喜。
P1250718 

感謝這一切,讓我在連載分享冰島的一切前,讓我特別跟這些旅途中的朋友們say "Hi!"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