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mpkin red-bean-010  

有人跟我一樣不愛吃南瓜嗎??????

我說的南瓜,是南瓜的原貌,不是像餐廳已經加工過後的南瓜濃湯那種唷......(南瓜濃湯就很好喝)

基本上,從小到大,我家的餐桌上是不隨便出現「南瓜」這道菜的,應該說我家大(ㄌㄠˇ)廚(ㄇㄚ)也不知道怎麼料理這種偏甜但又軟軟的瓜類,所以今年幸運的親戚送了兩顆南瓜,我娘把它當作地瓜一樣蒸熟,這就是我們家的南瓜餐......想當然,看起來不太可口,至少,對我來說...我不喜歡吃啦  >///<

終於我決定尋求救兵,來個南瓜大改造,因此上了icook,這道「南瓜紅豆煎餅」屬小點心類,紅豆感覺就跟南瓜很搭,南瓜偏甜的味道也很適合拿來做甜點,家中只要有個平底鍋(不用用到那種專業烤箱)就可以開始囉!

 

「南瓜紅豆煎餅」在準備材料時可分為兩部分:南瓜、蜜紅豆餡。當然市面或菜市場有現成的紅豆餡,但想吃健康、無防腐劑的天然紅豆,自己煮一點也不難唷!

<Part 1> 蜜紅豆餡

材料:   
紅豆  200 g 
砂糖  100 g 

 做法:
1. 先將紅豆泡水軟化,可加速後續煮紅豆的時間 (我大概泡了一個早上,約4-5小時)
2. 為了去除紅豆的澀味,可先用鍋水煮至沸騰約15 mins後,將水倒掉。
3. 回鍋再加水煮紅豆,以中小火煮至紅豆全破皮,當然中間還是要不時的攪拌一下 (不然也可以用電鍋煮,這樣就不用手在瓦斯爐了)
4. 將紅豆瀝乾,回鍋加入砂糖攪拌 (如有木製鏟匙,建議用木製的)
5. 轉中小火開始扮炒,不用另外加水唷~ 因為紅豆會出水,持續攪拌讓水收乾,攪拌到自己喜歡的濃稠度即可!
P.s. 沒吃完的紅豆餡,之後放冰箱可以存放2周左右。 

pumpkin red-bean-001 

pumpkin red-bean-007 

 

<Part 2> 南瓜麵糰

材料:   
南瓜  300 g
砂糖  60 g
糯米粉  200 g
紅豆餡  300 g

做法:
1. 南瓜切塊,直接加水蒸熟。 

pumpkin red-bean-003 

2. 挖出果肉後,直接壓成泥。

pumpkin red-bean-004 

3. 將南瓜泥、砂糖、糯米粉混合揉搓成團。(p.s. 先不用另外加水唷...不然會太軟、太黏,導致最後要再加很多麵粉去調和)

pumpkin red-bean-005 

pumpkin red-bean-006 

4. 粉糰搓成條狀後,大概切等份,外皮就完成嚕!

pumpkin red-bean-008 

5. 最後包入剛剛做好的蜜紅豆餡,熱油鍋(平底鍋好用!)油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享用熱騰騰的南瓜紅豆餅!

pumpkin red-bean-009 

今天第一次做,不是很完美,但是拿來當下午茶點心還不錯!

不過因為我們家也沒有量杯、小磅秤之類的東西,所以我也是大概抓相對比例而已啦~ 吃不完的麵糰,可以放冷凍,要吃再拿出來解凍一下油煎即可!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