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004 

巴塞隆納這麼大,來玩一天肯定不夠的!因此,總要有個落角處。那麼,在這個名列「全世界治安最差的旅遊城市」的窮遊者,預算不多當然住不起飯店,那該如何避開危險區域找尋你的旅遊落角處???

爬了網路上不少文章,總結歸納出從Plaza Catalunya廣場沿La Rambla大道,往海邊的那一區要避開,因為這兒的巷道就是標準的舊歐洲城形式的小巷弄,彎彎曲曲的,很多偷兒會藏匿在這兒,憑著他們對地形的熟識,偷了一溜煙就跑了,肯定是追不回來。而且,有賊兒扒手就算了,巴塞隆納可以榮登榜首知名當然不僅如此,怕的是當街搶劫吶...我很幸運的沒遇上,也沒看到,不過看網路上很多人分享了La Rambla大道這區很容易遇上當街搶劫,尤其當你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箱/大背包,很容易被盯上,因此還是小心為妙!

因此,我選擇了Plaza Catalunya廣場另一邊的Passeig de Gracia大道(就是往Gaudi建築群方向走),這區就像是個大型商業購物城,大大的馬路,寬闊的街景,比較不用怕宵小躲匿在暗處偷襲你。

這次挑的「Sant Jordi Hostels」地點非常的棒!直接從機場搭機場巴士至Plaza Catalunya廣場下車後,沿著Passeig de Gracia大道走約莫10分鐘,看到一棟外牆有著蝙蝠俠眼鏡的Casa Batllo (巴特婁之家)後左轉,就可以找到它了。在這兒離市區的主要景點步行都可以到,Casa Milà (米拉之家)走路約5分鐘,Sagrada Familia (聖家堂)走路約30分鐘,去La Rambla跟海邊也約30分鐘,加上路口就有一個捷運站(Station:Casa Batllo),因此要再去更遠一點的地方也都很方便!

不過,我也必須老實說,這裡頭的設備住起來不算很舒適,完完全全就像是我們學生時代住的學校宿舍,房間內非常的簡單,浴室很小的小小一間,倒是廚房跟交誼聽還不錯,staff人也很親切,有問必答,晚上我們會一起聚在交誼廳看足球比賽,再更晚一點大家還會相約去Pub (Pub...夜生活完完全全就是巴塞隆那生活的一部分吶!  每晚夜夜笙歌呢).

# 1  來瞧瞧我住的8-bed-mixed dorm.  
宿-001 

因為是mixed-dorm,所以男男女女都有,記得第一天入住時,遇上了四位身材高大魁梧從美國來的大男生,當下還有點怕怕的(有被嚇到),但聊天之後,才發現他們也不過是一群很衝的年輕人,爽朗、有趣、熱情,還跟我分享哪裡好玩,哪裡有好吃的...過了兩天,他們四個人一大清早剛從Pub回來補眠不到2小時後,又像一陣風的飛去馬德里了....

# 2  很簡陋的個人置物箱.  
宿-003 

# 3  交誼聽.  
宿-005 

# 4  交誼聽,晚上大家聚在這兒吃Pizza, 喝啤酒, 看足球比賽, 或是彈彈吉他的好所在!  
宿-006 

宿-007 

# 5  廚房,粉嫩繽紛的色調很可愛吧!  
宿-008 

如果訴求有個好地方晚上回來休息的話,我覺得還不錯,便宜加上地點又超棒!但如果很講究環境, 氣氛的話....可能還是要多撥出一點住宿預算囉,因為這兒都是年輕人,每天大家吵吵鬧鬧到半夜11~12點,不過12點過後,他們一群人就會像一陣風得出去pub了,因此晚上在房間睡覺反倒是清淨不少,不過空間不大,如果下次再來巴塞隆納,我想....我會試看看不一樣的住宿型態吧>////<

 

對了!來巴塞隆納除了走路要小心、搭地鐵要小心,眼光八方,錢錢、相機不露白之外,身上的包包一定要往前背,這項「包包往前背運動」我頭一次在巴塞隆納看到居然可以被執行得這麼徹底,不僅僅是觀光客,就連當地人也都這麼做唷!小心一點的話,巴塞隆納是個熱情繽紛的城市,絕對值的你來一次!

p.s. 搭地鐵一定要誠實買票,因為一不小心就會遇上捷運警察在出口處賭你查票嘿.....

Note-002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