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食品.jpg

書名:日清食品 - 創新,才能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作者:安籐宏基 (日清食品控股株式會社代表取締役社長・CEO)

簡介:

社長的絕對告白之作「在本書中,我將說明為了使日清成為世界第一而構想出的一切戰略,算是為所有讀者、所有企業的利害關係人所公開發表的一本『企劃發表會筆記』。即便一般不能公開透明化的內部機密,書中仍有詳盡描述!

原來,日清杯麵LOGO和日本國旗有關係!?

「奇人異才」規定要佔全公司人數20%

「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機器快給我想出辦法!」任性地提出難題是身為社長的工作之一!

捲土重來,40年不晚!商品敗部復活大揭祕

按讚到底在按什麼?小雞寶寶LINE貼圖爆紅背後的策略

 

心得:

可能是做泡麵行銷太久了,連找書看都會不由自主被日本泡麵大廠「日清」給吸引住。

從社長的角度來看企業的經營,透過每一個產品開發案、行銷實例的敘述帶出作者想要闡述的概念,淺顯易懂。每一階段的內容,都會讓我不由自主地想到我老闆在下決策的想法,是否也向日清社長一樣?

從中節錄幾點作為分享⋯⋯

1. BM的工作內容:(1) 開發新品牌商品 (2) 讓原本強勢的品牌商品更強化 (3) 提升較弱商品的品牌競爭力

2. 若公司呈現僵化狀態,就算周邊環境變化快速,公司員工卻處於腐鏽且停滯不前得狀態,行銷部門的軸心馬達完全無法進行運作,這樣是絕對不行的。

3. 品牌經理人必備的七項條件:

(1) 源源不絕的好奇心:好奇心是激發BM突破工作困境的原動力。

(2) 不合常理的發想:具有質疑常理的能力。

(3) 對於概念、設計的美感:要將不明確的影像轉化為明確的且具體的概念是非常必要的。

(4) 未卜先知的能力:不但要俱備有預知的能力,還要有及時回饋狀況及軌道修正的能力。

(5) 不達勝利,誓不罷休的熱情:BM身負最終極的目標,就是將研發的商品推向該品項中的NO. 1。

(6) 否定自我的勇氣:如果品牌在競爭出現時,開始顯露過時落伍,或是隨著時光流逝,有過時的情況產生,有的時候,BM必須要擁有由自己親手毀滅品牌的勇氣。

(7) 保持直覺及敏感性格。

4. 身為CEO最首要的工作就是要讓「後勤支援平台」徹底提升提供服務的自我意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企業 日清 行銷
    全站熱搜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