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66-03

美好的一天,就從遇上韋瓦第的「四季」開始吧!

德國三月開始慢慢進入春季天,3月底的最後一個周日進入「Summer Time」後,每天晚上八、九點之後才天黑,一直很想在有著大太陽的草坪上,就算帶著墨鏡,也要買上幾份三明治、甜點、果汁、冰淇淋,跟朋友一起野餐去,奈何這兩周又開始變冷,陰陰沉沉的天空、有時候還下著雨(就在我打這篇blog的時候,窗外又開始下雨了...),原訂這周六的野餐行,看來是要改備案了。

Daka是我最近新認識的朋友,從台灣來Stuttgart的交換學生,提議說周末在Stuttgart市區附近有個小小的跳蚤市場可以去挖挖寶,就算只是去逛逛應該也很有趣!而我自來到德國之後,除了野餐夢外,也一直很想來逛逛這裡的IKEA,Daka也說可以幫我領路,逛玩跳蚤市場後可以一起去,一拍即合,野餐趣無法成行那就來個簡單的市區一日遊。

早上10點相約在Stuttgart-Stadtmitt S-Bahn,走去跳蚤市場的途中,突然聽到一陣很美的旋律,是韋瓦第的「四季-春之樂章」,原本以為是某處商家播放的音樂CD,想不到居然是街頭藝人的現場演奏!

# 1  拉小提琴是個很有氣質的美女,滿臉笑容看了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Day 166-05 

小廣場Marktplaz一到周末早上就是個小小的菜市場,很多人星期六一早就是上市場採買去。很多很鮮豔的蔬菜,叫得出名字的、叫不出名字的,排排列在一起,看得我也好想買。最近又到了蘆筍的季節,有幾攤專售蘆筍的菜販們,生意好得不得了。

# 2  Marktplaz市集上的蔬菜攤。
Day 166-06 

# 3  草莓季也到嚕!這樣一大盒滿滿的草莓,台幣 100.00
Day 166-07 

# 4  春天,春暖花開的季節,買盆花回家吧。
Day 166-09 

過了一個轉角,就來到了Daka口中的跳蚤市場,一樣又是以一個小小的廣場為中心,入口處就可以看到擺放的二手腳踏車跟二手家具椅。

# 5  Flea market.
Day 166-10 

跳蚤市場內什麼樣的攤位都有,而二手家具、餐具、磨豆機、相機 (我們還有看到年代久遠的拍立得)、CD、唱片、書籍、還有PS2的遊戲光碟...,另外也有幾攤賣女孩子玩意兒的首飾、衣服、跟包包。

# 6  Flea market. 這幾咖復古皮箱,看得我好有興趣。
Day 166-11 

小小一個跳蚤市場,雖然沒有下手任何東西,但是一早就聽到很棒的古典樂、逛逛一早的菜市場、看看那些鮮豔欲滴的蔬果、享受廣場上熱鬧但卻不會過於喧鬧的人潮、還有跳蚤市場上復古的回味之旅,為今天揭開了很棒的序幕。

中午過後,就要換搭S-Bahn跟公車去Böblingen附近的IKEA,從Böblingen ZOB.搭公車701或709到「Gottlieb-Daimler-Schule站 (約8 mins)」就可以看到大大又好認的IKEA招牌了。

# 7  IKEA in Stuttgart, Germany.
Day 166-12 

就如同全球企業的標準化一樣,入口處先是小小兒童遊樂園,還有一間「兒童劇院」。三個樓層的配置:最上一層一樣是展示間跟IKEA餐廳、二樓主要是零散的日常用品、廚房、衛浴用品等,一樓則是大型家具儲放區、結帳區跟小超市。一樣的配置,只是裡面看到的臉孔清一色是說著德文的外國人,居然讓我有種熟悉感。

Daka跟我說在這裡可以免費辦一張IKEA Family Card,可以立即獲得一個小禮物,還可以憑卡在IKEA餐廳免費一直喝咖啡唷!於是...我也辦了一張,哈哈....

# 8  Afternoon Tea in IKEA.
Day 166-13 

# 9  Afternoon Tea in IKEA.
Day 166-17 

位於三樓的IKEA餐廳一樣也是採自助式取餐的方式,在入口處拿個托盤,順著繞一圈拿了想吃的餐點後,在一起到櫃台結帳就可以,一樣有好吃的巧克力蛋糕、瑞典肉丸餐。不過有小小幾點跟台灣不一樣的是,吃完的托盤在台灣是放在一旁的托盤放置架,在這裡則是有條自動輸送帶,離開前只要將托盤放到輸送帶上就會直接送回廚房後台嚕。還有,我們愛吃的蛋捲冰淇淋,在這裡有一台自動冰淇淋機,只要在櫃台結帳時拿好一旁的冰淇淋餅乾底座(有分大人/小孩size),就可以在一旁的冰淇淋機自己玩唷!

# 10  Daka買了一個冰淇淋,讓我們來展示一下神奇的冰淇淋機。(p.s. 我不會將影片轉為正向,想看的朋友只好頭歪著一邊看哩...><)
  

# 11  下午茶時間:我點了一份Crêpe跟Free café。
Day 166-15 

# 12  Crêpe.
Day 166-14 

Crêpe (可麗餅)其實是裡面有包"波菜"的鹹口味,但是一旁的卡士達奶油醬跟莓果醬看起來、聞起來都太誘人了,忍不住各盛了一匙,果然味道就如同我想像中的美味。

# 13  IKEA Family Card換來的Free café。
Day 166-16 

其實很多人都拿著IKEA family card來這兒換取免費咖啡外,更多是點了一份餐點或是點心,坐在這裡悠閒跟家人/朋友聊聊天休息一下,雖然窗外的天空因為天候不佳灰灰陰陰的,但是裡面的氣氛卻溫馨得讓人覺得很溫暖。

# 14  Gratiskaffee.
Day 166-18 

吧台上的咖啡機除了一般咖啡,還有Milchkaffee(咖啡拿鐵)、Cappuccino、Expresso、跟Chocolate任君選擇,免費續杯,咖啡機前的人潮總是不斷,正逢這禮拜感冒喉嚨還是卡卡的,我又多喝了一杯熱可可、灌了幾杯熱開水...XD。

p.s. 德文小教學:
gratis:free for charge,就是「免費」啦。
nachfüllen:one more fill,就是「續杯」啦。
Gratiskaffee:Free café。
für alle IKEA FAMLIY Mitglieder:for all IKEA FAMILY members。

# 15  今日小小戰利品,滿足~ (p.s. 我今天辦的IKEA  FAMILY card送的是很可愛又實用的文件夾~)
Day 166-01  

IKEA in Germany:http://www.ikea.com/de/de/

公車資訊:http://www.pflieger.net/20.html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