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od-10.jpg    

為紀念次行最經典代表作,首張照片還是放上處女蟳的美食照~~~哈!

這次台南兩天一夜的家庭旅遊,除了滿足老媽想看的的八田與一、老弟的安平古堡外,

還有滿足我那小小想回味台南美食的味蕾~~~~~

話說在台南念書的兩年,除了剛開始對接觸的到甜味有驚嚇到之外,

我就愛上台南的美食了~~~~~

到不是說他有多好吃,而是隱藏在巷弄之間的小吃,俗又大碗、又帶有濃濃的歷史

就是這種感覺,讓我在台北工作的這兩年想念不已阿~~~~

在官田的烏山頭水庫沒啥特別好吃的,一到台南市馬上帶著家人衝往國華街~~~~~

▼ oh~~我好熟悉的街角,金德春捲、碗粿、阿松割包....都在這一條街上~
food-1.jpg   

▼ 不過第一個讓我直奔的....是藏在舊市場內的「江水號」剉冰
food-2.jpg   

如同記憶中的...老舊的市場、老闆依循古法當天現煮的料擺在舊舊的排磁磚台上
一碗只要NT $ 35的剉冰,料隨便你加~~~~
我最愛他的芋頭泥、鳳梨片、湯圓.....每一樣都吃的到食物最原始的香味~~~~
就連老爸老媽也鑽不絕口!!!

food-3.jpg   

吃到江水號我就滿足了~~~~

但為滿足老弟飢腸轆轆的胃,免不了繼續朝聖~
「阿松割包」推薦口感最佳的豬舌包,不過老弟覺得還好~>"< (你不懂啦!) 

food-4.jpg

▼ 「富盛號碗粿」南部的碗粿跟台中的不一樣,台中就是很純的菜頭磨漿白白的很像菜頭粿
   上面在淋上爆香後的菜晡...等,搭配醬油膏食用;但台南的碗粿走「重口味路線」,不僅
      餡料豐富,有香菇、瘦肉、蛋黃...等,一起調味混入碗粿裡蒸熟食用,因此不用多加調味醬
      就很好吃~~~這道我跟老弟都很愛! 唯獨...老媽還是堅守台中味~~~ 哈!
food-5.jpg

▼ 「古早味楊桃湯」這兩年沒來,小小的店面有翻修唷~ 換了新招牌,店面也粉刷的乾淨很多~
     楊桃汁還是如同記憶中的味道,酸酸甜甜的,讚啦!

food-6.jpg  

下午的小吃巡禮走一回後,原本晚餐要去吃「阿國鵝肉」,不過在跟民宿老闆聊過後...

有一間海鮮店老闆超推的~~~~尤其是那螃蟹

決定今晚晚餐就是他了!!!

開了近半小時的車程,往四草方向,來到土城海產店 (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六段517號)

▼ 不算小的店門口,7點多的用餐時間,擺桌都擺到戶外來的,還有不少人在排隊!
food-8.jpg   

到了先領號碼牌到櫃檯點菜,由於沒有Menu,就跟著前一位看似老饕的客人跟著點~

後來看了大家的餐桌發現必點名菜:乾拌蚵仔麵線、處女蟳、西瓜糜旗魚湯。

▼ 乾拌蚵仔麵線
    一顆顆飽滿的蚵仔,搭配韭菜、油蔥酥拌炒,味道超香的!
    而且麵條的口感適中,一點也沒有軟掉的跡象,火侯拿捏得剛剛好~ 一上菜就驚艷不已~

food-9.jpg  

▼ 重頭戲來了!!! 處女蟳登場~~~~
    那濃濃的蟹
黃膏都要溢出來了! 香濃的滋味在秋高氣爽的季節享用,再棒不過了!

  除此之外,蟹肉香甜有彈性,那湯汁真的是很鮮甜,連我嫌麻煩不愛吃螃蟹的我舉手投降~~~~
food-12.jpg  

▼ 還有一到經典西瓜糜旗魚湯
  據說好像是將西瓜皮醃製而成的醬菜加入旗魚熬煮的湯品,
    喝第一口讓我們全家驚豔不已!
    那醇厚微酸的調味, 完全解除剛剛大谈海鮮的油膩感,感覺又開胃了我....

food-14.jpg   

除了以上三道經典名菜,另外其他加點的吳郭魚(聽說也是該店招牌)完全沒有土味、肉質鮮美

炒田螺...搭配他們獨配的醬汁、炒扇貝...搭配韭黃獨特的滋味令人超驚豔!

我們全家人很久沒有這麼一次這麼爽的吃海鮮了~~~~

沒有一道地雷,每盤菜一上全部掃空,就連湯也不客氣的喝乾見底,真的是超級好吃啊!!

food-13.jpg  

好險我們有跟民宿老闆聊天知道這家店、好險老弟堅持晚餐要改吃海鮮、

好險我們開在偏僻無人的17號線道有堅持下去找到這家店....讓我們吃的超滿足壓~~~~

說到底,這家店的份量不算很多,但是味道很精緻,感覺出廚師功力真的很讚、食材也很新鮮

而且...7道菜吃下來才 NT $ 2200....(那螃蟹一隻才NT $ 440)    好划算阿~~~~


未了,在回安平的路上,又手癢的買了消夜........
▼ 西井村的糖燻滷味、依蕾特布丁
food-26.jpg 

還有....蒐羅世界各地的啤酒  ㄎㄎ
我們家很開明吧~~~一人一罐,見者有份啦!

food-25.jpg     


第二天的早餐,不用說。。。當然是「夏波122」準備的豐盛西式早餐

詳可見...【台南。安平】用心推薦的 夏波122 民宿

早上逛完安平區、遊四草後,順道往七股吃海鮮去!

▼ 七股有一條小街,路上開滿了各家的海鮮店
food-15.jpg
 

▼ 今天挑了食尚玩家  浩子跟阿翔 推薦的「仙益海產小吃」
food-16.jpg  

真是鐵皮屋搭建的小吃店,但不知是否因為節目曝光的關係,

即使下午2點,店內的客人還是絡繹不絕....

▼ 傳聞中的「大沙公」賣完了,我們又點了一次「處女蟳」來吃~~~~
food-21.jpg  

▼ 另外還有這盤大蛤蠣(肉滿到要爆出來)、和大草蝦(沒誇張,她真的跟比我的手掌攤開還大!!!!!)
food-19.jpgfood-20.jpg  

吃下來,我想若沒有昨天的「土城海產店」的超美好經驗話,這家其實也是ok的...

不過相較於「土城海產店」...仙益還是輸了.....

不論是從食材味道、環境、或是價錢(一樣7道菜...仙益吃下來居然要NT $ 4000多   @@)....

「土城海產店」已經名列我心目中的夢幻海產店了~~~~~


最後...在回台中的路上,經過嘉義....嘿嘿

為彌補昨晚沒吃到的鵝肉,老弟特地繞去帶我們吃民雄的道地鵝肉

就在民雄火車站的鐵道旁,有一整排的鵝肉店街~~~~

▼ 老弟推薦的店家 「民雄鵝肉亭」
food-22.jpg   

下午茶時間(不多不少,剛剛好3點半),中午的海鮮還撐著

簡單的點了一盤鵝肉、一盤炒青菜、跟一份湯品(蚵仔湯)

▼ 以豬油拌炒的高麗菜,很香很好吃~ 迅速解決又忍不住加點了一盤~
food-23.jpg   

▼ 民雄鵝肉...肉質鮮嫩,肥肉薄,淡淡的鵝肉香也很讚~
    簡直是為這趟的美食之旅畫下美好句點~

food-24.jpg   

Ending從斗南上交流道,老弟又繞到帶我們到一家隱身於市場的果汁店~

現打木瓜牛奶、酪梨牛奶、綜合蔬果汁...一點都沒有菜味,好喝得很!!!!

在飽嘗海鮮、大谈鵝肉後,補足纖維質,自以為很健康,哈哈哈!!!

Anyway...這趟的台南美食之旅,雖然稍有遺憾....

我還想去吃保安街的美食(浮水魚羹、阿明豬心)...虱目魚鹹粥.......

但還是很滿足~~~~~


寫著文章、看著照片....Oh~ no.....我肚子餓了@@.....

為何我要挑在半夜寫這種美食記呢,太遮騰人了....

睡覺去!   nite~ 大家~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