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11.11.7)是第一天要去上語言課程

早上搭公車的時候,平常公車站牌僅有2~3個人稀稀落落的在等

想不到早上7點半時大家都冒出來了!!!

大部分是學生,也有一些上班族要去市區上班的...


提前了半個小時到學校,

老師是一個很像土耳其還是某個國家來的人,

一開始帶我進教室時,掃了一眼.......

居然.......

我看到了一個很眼熟的亞洲臉孔~~~~

直覺感應....台灣人!!!  老天~ 拜託是台灣人吧!!!!


當我自我介紹說...ich komme aus Taiwan.

那女生很high的大叫:oh yeah!     我知道...她也是台灣人~  哈哈哈!

這時候真的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動....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聊天過後(我們兩個真的是狂用中文聊天。在這兒過著跟狗打招呼都要用德文的生活,我真的太想念中文了)......

才知道Vicky是透過working holiday visa來德國的,

但很猛的是,她一句德文都不會說就直接飛過來了!!!

所以才會先來語言學校上課,再打算找工作,這個...比我還勇猛!!!


班上還有其他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

做在我另一邊的是印尼人、還有來自日本、希臘、匈牙利、土耳其、多明尼加......

匈牙利跟希臘的兩個女生上課都很high,上課都愛跟老師打哈哈

接下來持續兩個禮拜的課程都可以跟這些同學們一起上課,

讓我覺得生活又多了些趣味~


回家的路上,又恰巧遇到兩個分別來自泰國跟韓國的女生(他們在德國人家裡做褓母)

簡單的用英文交雜著德文交談,

雖然說的不是中文,但是在這兒難得看到亞洲臉孔的感覺真的很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語言
    全站熱搜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