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93-02.jpg
大家都跟我說:今年德國的冬天很不冷......

雖然在12月的時候真的開始有幾天下雪了,但是零度左右的氣溫,在乾冷的空氣下,我倒覺得還挺舒服的! 而且室內,不管是房間、辦公室、公車、火車上都一定會有暖氣,基本上我在室外曝光的機會並不多......

這禮拜開始,氣溫開始下降,但卻是晴朗的好天氣(不過天氣越好,也代表著氣溫會更低,You want to know why? > 別被這冬日的太陽給騙了...),白天平均氣溫:零下4~5℃,晚上平均氣溫:零下11~15℃ ,滿地的積雪不融,就好像它們原本就應該屬於這裡。Bianca (我同事)說這時候的積雪不是鬆鬆軟軟的,而是有點結霜感覺的硬度,她最喜歡在這樣的午後,天空還有一絲絲暖暖的陽光,走在樹林裡,呼吸著冷冷的空氣,踩在腳下的雪因為壓力而發出「喀ㄘ...喀ㄘ」的細微聲響,回到家泡上一杯熱茶或是熱咖啡,坐在陽台旁的窗邊,非常的享受!  沒有電視、沒有網路世界、不用MSN、不用Facebok、不用iphone,不管是一個人的獨處,或是跟朋友的談天,感覺就很棒!

(p.s. 這裡的暖氣很聰明唷! 帥老爹跟我說屋外有個感應器,如果探測到氣溫變更低,暖器會自動調節更強,保持室內維持在一定的溫度以上)

來到這裡的冬天,第一句學到的詞就是:「雪 = Schnee

順便來複習一下天氣的常見單字,可以幫助我聽懂/看懂天氣預報:

1. der Schnee    Es schneit. 下雪了。
2. die Wolke  雲       
3. der Wind  風    Es weht.
Es stürmt.
颳風了。
颳暴風了。
4. der Regen  雨    Es regnet. 下雨了。
5. der Blitz  閃電    Es blitzt. 閃電了。
6. der Donner  雷    Es donnert. 打雷了。

對了! 如果要跟別人說...今天好冷喔...Heute ist kalt.

但如果要跟別人說...我覺得好冷唷......請說:Mir ist kalt. 

如果說「Ich bin kalt.」就跟說「Ich bin heiß. (I am hot. in Eng.)」一樣是帶有那麼一點暗示意味的成分 (我很冷感/性感)...恩...如果我理解沒錯的話XD

Anyway...

Mir ist heiß!  我覺得好熱! 
Mir ist warm! 我覺得很溫暖!
Mir ist kalt! 我覺得好冷! 

就對了!

附上兩張我家11月入秋初冬的晴朗好天氣 ^^
早上要去搭公車的路上...
等公車時的view~ Perfect!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