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01
作夢也沒想到,我居然會在某一天在機場的這個櫃台報到「Lost & Found 行李報失」

是上天懲罰我在出發前一天時在FB上發佈玩耍訊息太高調,而導致這一連串蝴蝶效應的開端嗎.......先是掃到東歐大風雪的尾巴班機delay、領不到行李、被困在超大風雪中的義大利火車上...那我下次會低調...低調...再低調 XD


2012.2.4 (六) 天氣晴

中午12點的班機(荷航KLM)先回荷蘭.阿姆斯特丹再轉機前往義大利。從我家搭公車前往機場(Stuttgart Airport, STR)不用20分鐘,優閒吃完早餐打點好後,早早就到了機場check-in。就在11點多忽然說班機會delay約半小時,心想轉機時間有1個半小時,delay半小時不算什麼,ok的!

結果又發布再一次的delay,心裡開始擔心會趕不上往義大利的飛機,此時就連跟剛剛在候機室認識從台灣來出差的新朋友聊天都沒啥心情了,只想著飛機快來呀~~~怎麼都還不見蹤影,第一次要真讓我遇上轉機沒轉成功,還真不知道會怎樣......還好這兩個新朋友一直跟我說別擔心,航空公司會解決的,還一直跟我亂開玩笑,舒緩我緊張的心情~

過了一個半小時,終於是讓我登上機了,機長也廣播班機延誤的原因:原來是因為前一晚阿姆斯特丹整個下起大風雪,整個機場跑道積雪,飛機無法起降,因此必須暫時關閉機場清理跑道,才導致整個班機延誤,也說明了若有轉機疑問、需求的話,都可以求助空姐或是荷蘭的地勤人員。一坐上飛機,心中才覺得踏實了一點,現在也不管能不能順利搭上飛往義大利的班機,只想說先到阿姆斯特丹再說吧~

到了荷蘭上空,天空還是一片晴朗,但是眼下的景色卻是灰灰白白的一片,那可都是雪啊!!!!!!!! 實在很難想像這麼晴朗的天氣,前一天卻是大風大雪,還導致機場關閉...XD

# 1  降落阿姆斯特丹前的荷蘭上空。
雜記-00

一降落到阿姆斯特丹的 Schiphol Airport,果然跑道旁的草坪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雪,一些停機坪也是積滿著雪,還有結冰的地方,也難怪飛機無法起降,看起來還真是有點危險....

下了飛機,趕忙到閘口問地勤人員原班飛義大利的飛機還在嗎? KLM地勤小姐看了一眼跟我說,我的班機也dealy了半個小時,現在正好在登機,還有10分鐘~~~~登機口就在對面的航廈~~~~

一聽還有機會,我連忙提起我的兩條小短腿,使出自從國小接力賽後再也沒那麼拼命的跑、在Schiphol機場沒有形象飛也快的跑,途中遇到原來的那兩位台灣人,還不忘跟他們say Goodbye! 還好歐洲航線內的轉機,都不需要再另外安檢,省了一道手續直奔登機口,終於讓我是在10分鐘內趕上飛機!  在荷蘭待不到半小時,我又上了飛機前往義大利嚕!!!!

p.s. 這比我去年在德國差點沒搭上前往捷克的火車還讓我心臟病發.......


終於...真的是要到義大利了!!!!!!!! 滿懷期待這次的義大利之旅,俗稱翡冷翠美名的佛羅倫斯(Florence)、神往電影神鬼戰士的古羅馬帝國(Rome)、還有那全世界最浪漫的水都威尼斯(Venice)....

不過這三個城市分別在義大利的北、中、南,當初評估機票、火車等交通費用跟時間搭配後,我決定以威尼斯機場(Venice Marco Polo Airport (VCE))做為起降的機場,其他各城市的連結就靠義大利國鐵了! 第一站:佛羅倫斯(Florence)→第二站:羅馬(Rome)→最後一站:威尼斯(Venice)。因此到了威尼斯機場還沒完呢...我要趕上晚上最後一班前往佛羅倫斯的快車(EuroStar),這才算是真正抵達了落腳處!

# 2  我的義大利玩耍地圖。
雜記-06  


二部曲:行李跟著流浪去

在行李輸送帶前等著我的行李,看著別人一個個找到自己的行李,領了就走,就是遲遲不見我的大黑包,該不會我人順利上了飛機,阿...行李咧......

當最後連工作人員都把最後沒人領取的行李收走後,最後一絲期待落空,只好到旁邊的「Lost & Found」櫃檯報失,想不到兩個小小的櫃台前倒是已經排了不少人,除了有像我一樣行李沒跟上的,也有一些是前一天因為大風雪班機取消導致今天才到的旅客前來詢問他們的行李。(看來...我是真正感受到歐洲大風雪引起不小的騷動了,我好趕的上流行吶~)

好在我的行李不是不見,只是沒趕上原本應該跟上的飛機,只好跟著下班飛機來義大利。估計晚上9點多才會到威尼斯,只好先留下我在佛羅倫斯的Hostel地址先趕火車去,隔天就會準備好幫我寄行李過來~ 暫別了,我可愛的行李~~~~~

在機場遮騰了那麼一下,再到威尼斯火車站(Venezia Santa Lucia)都已經晚上7點了...還好來的及趕上最後一班19:35發車前往佛羅倫斯。

# 2  義大利國鐵快車EuroStar,從威尼斯到佛羅倫斯約2個小時。
雜記-04

火車啟程後沒多久,窗外的景色漸漸由一片水景轉為鋪滿白雪的草地,越往Bologna的方向前進,窗外的風雪越來越大,可以看到外面的住家屋頂覆蓋著滿滿的白雪,就連停車場的汽車,真的不誇張,全部....都被白雪美滅頂了。

終於...在中繼站Bologna停車之後,火車就暫停不開了,此時車上響起一段車長廣播,看著身邊的義大利人懊惱的神情,想必是因為窗外的大風大雪導致鐵軌大積雪,火車開不了啦....就這樣,我就被困在火車上整整一個多小時,好在EuroStar車上的暖氣夠溫暖! (因為相比下來,我從佛羅倫斯到羅馬搭的慢車,雖然很便宜,但是車上的暖氣一點都不溫暖@@)

晚上快11點,終於是到了佛羅倫斯,怪怪....當火車一離開Bolonga之後沒多久,風雪不再有,到佛羅倫斯的夜晚卻是晴朗的美好,彷彿我剛剛在車上看到被白雪覆滅的停車場就是一場夢。在電話跟Hostel求助和路人的幫忙下,終於是在晚上11點半來到了我的落腳處「Academy Hostel」。一個高高瘦瘦,有著義大利人標準捲髮的小帥哥幫我開門後,第一句話:Where is your luggage???

我只能苦笑的跟他說:hmm....I think it is still on the travelling to Italy.

 

克難沒洗澡的第一天晚上,連隱形眼鏡都沒拔@@ (唉XD 完全沒料到會拿不到行李的一天,我的隨身包包裡只有錢包、手機、相機、證件跟旅遊筆記,連眼鏡都沒帶上),隔天拿著機場給我的單據請Hostel的人幫我留意快遞,結果第一天沒等到,問了後才知道搞笑了....

KLM的聯航班機並沒有從威尼斯直達佛羅倫斯的班機,因此...我的行李在抵達威尼斯後,隔天一早先是跟著飛機飛到了羅馬,再從羅馬來到佛羅倫斯,之後再由佛羅倫斯機場負責通知跟寄送。哇咧......我只在這待了三晚就要去羅馬了,該不會我就要再跟我的行李錯身而過吧.....早知道第一站安排威尼斯或是羅馬,都比排佛羅倫斯的好,這就是所謂的人算不如天算,計畫趕不上變化吧!

好不容易,就在我要前往羅馬的前一天晚上8點多,我接到了來自佛羅倫斯機場的電話!!!!! 為了抓緊前往羅馬的火車,等不及他們送來,我決定隔天一大早直接衝去機場領行李。好在車站離機場搭公車只要15分鐘,一到機場的「Lost & Found」報到後,終於在一堆失落的行李當中找到了我的大黑包~~~~~oh! I miss you so much!!!!!

# 3  比我還早先一步去羅馬玩耍的行李。
雜記-02

# 4  經過一番遮騰,前往羅馬嚕!!!!  義大利小旅行,Keep going.....
雜記-03

後記:雖然這剛開始的小波折,讓我一開始有點小不安,但是在佛羅倫斯的Hostel遇到很多很貼心的staff,加上佛羅倫斯的美景跟美食,還是讓我很enjoy在佛羅倫斯沒有行李的這三天唷~~~~~^^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