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_Florence-06
▲ 就是這張簡單的小鐵床,伴我度過義大利克難的第一晚。

這間就在佛羅倫斯 百花大教堂(Duomo Santa Maria del Fiore)旁巷內的「Academy Hostel」,離中央車站走路只要10分鐘左右,在背包客界中也是評價很高的一間青年旅社!

基本上每次在挑選旅遊住宿,除了符合背包客的價錢外,地點、安全性、跟乾淨程度是我首要TOP 3的基準,接待人員 Staff 是不是特別親切、熱情或是有沒有附早餐,相較下就顯得不是那麼重要。不過在經過這次波折旅程的過程中,我發現可以遇到很貼心的Hostel,真的會給一個單獨的旅人心中莫大的安慰~anyway,雖然不是提供多大實質上的幫助,但就是那一份「關心」,可以讓在外面流浪的旅人很大很大的溫暖,佛羅倫斯的Academy Hostel就是很好的例子 (p.s. 我另外在羅馬住的Zen House也是!)

# 1  Academy Hostel 位置所在的巷弄,這邊離真版大衛像「David」所在的「Galleria dell' Accademia」也很近。宿_Florence-02

# 2  沿著百花大教堂(Duomo Santa Maria del Fiore)巷子直直走看到厚重的木門。
宿_Florence-03
# 3  門口旁用銅牌標鑄的「Academy Hostel」招牌。
宿_Florence-04

# 4  通過木門後,是一個中庭,原來是座大廈阿.....Academy Hostel就在右手邊棟的2F。
宿_Florence-05

主要的接待區放置有幾張小沙發,晚上有些人會抱著自己的筆電窩在沙發上,也有3台公用電腦可以免費上網~

# 5  另外一角的小廚房被整理得很精潔,早上有提供簡單、免費的早餐,晚上6點半也會提供小點心/晚餐(但我沒吃到晚餐就是了...),另外還有幾台自動販賣機,可以較便宜的價錢買可樂、咖啡、甚至微波熱食。
宿_Florence-07

# 6  簡單的早餐台,另外一邊還有提供熱咖啡跟果汁。
宿_Florence-08

# 7  在歐洲民宿很容易看到的海綿蛋糕。
宿_Florence-01

# 8  可愛的隨身小包Nutella 巧克力醬。
宿_Florence-10

# 9  簡單的即時麵包,吃起來有點乾,稱不上美味,但如果帶個幾包在路上充饑的話,到不失為一個省錢的方式。
宿_Florence-11

# 10  還有這份花俏的佛羅倫斯觀光地圖指南,裡面的景點分區都標示的很清楚,可愛的接待小帥哥還跟我說哪裡有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Yummy!!!
宿_Florence-12

這間Hostel感覺很簡潔,我住的Dorm三人房很簡單,一個房間內三張床(附一個小床頭櫃),還有一個可以上鎖的保險櫃外,就降,沒有任何多餘的裝飾! 但維持得很乾淨,公共浴廁每天也都打掃得很乾淨 (雖然我住的那層樓水壓有點不穩,有時候沒有冷水...可以跑去樓下的浴室使用,倒是不成問題!),交誼廳的感覺就很舒服,還有幾本關於義大利的旅遊書(義大利文、英文、中文...都有),重點是人真的都很好!!!!!!

因為那幾天出門前跟回去後,我都會問上我的行李到了沒,所以我想...他們幾個輪班的Staff每個都知道我行李delay了,不過他們很貼心的幫我打電話到機場問,還跟我介紹可以買一些必備用品的地方,也會關心的問上幾句,雖然物質上的幫助不多,但是那種關心的感覺,讓我不會覺得太徬徨,給了義大利一開始的好印象唷!

Academy Hostel Florence:http://www.academyhostel.eu/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