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x-07.jpg  

順利完成入會後,就可以來好好搜尋想到的國家、想參加的志工活動類型~~~~

第一步:當然事先決定想去的目的地嚕~~~~

以下我直接就以我當時為範例....^^

由於當初設定範圍在歐洲,最希望能到德國or中歐,

所以我就往德國、波蘭、捷克...等中歐國家下手。

▼ 選定一個國家後,就會跳出該國家有的志工Host列表等資訊
Helpx-08.jpg   

這邊志工類型各式各樣都有~

當然大部分還是在有機農場、民宿裡當志工幫忙 (就像澳洲的working holiday大部份的工作性質一樣)

不過仔細找,還是可以找到各種不同類型的,如:英語教學、babysitting、藝術工作......

像我就找過在波蘭小型教學機構教英文 (雖然最後因為旅程安排沒去@@...)

也找過在比利時的家庭照顧3歲、5歲小朋友的babysutting (最後因為時間關係,只好忍痛婉拒....)

但後來也是順利的在德國找到兩個很不錯的Volunteer Work

像是在Marko的麵包店跟Mosse家的家庭志工

▼ 看到有興趣的case,若不放心的話,可以點入"Read/Write Review"看看其他去過的人的評價:
Helpx-09.jpg   

▼ 或是想看更多的介紹跟照片的話,也可以點"...more inside"
Helpx-10.jpg   

鎖定幾個有興趣的host後,就可以藉由資訊方提供的email address寄信給你的host嚕!

我的經驗:通常會提前1~2個月前連繫好,雙方連繫的過程,幾封mail...差不多兩個禮拜內就可以順利找到嚕!

--------------------------------------------------------------------------------------------------------------------------------------------------

小撇步:

1. 此為單純的資訊平台交流,因此沒有所謂的代辦,一切自己來!習慣別人幫你做好好的人,請別輕易嘗試唷!

2. 此為雙向資訊交流平台,意味這你看的到Host資訊,Host也看的到你(Helper)的資訊唷!
    因此,不僅是你可以主動連繫host,若host對你有興趣的話,也會主動發mail詢問你的意願唷~

    像我也收過在法國or英格蘭的農場的host mail,其中還一家邀我去騎馬咧~~哈!  很有趣!

3. 另外,每次登錄查看時,都會問你要不要Update最新訊息。這我也建議大家可以多多更新唷!
    越常更新的話,表是你在Helper List就會越往前,Host越容易看到你的訊息唷~

Helpx-14.jpg   

4. 如果是像我一個弱女子出國遊歷的話,難免比較擔心....
    所以我鎖定都是以家庭為主 (像是家庭麵包坊、南德黑森林的家庭...)

5. 當然也可以藉由通信的過程中,從中觀察你的host好不好....
    我很幸運的遇到Marko跟Imke這兩個超級好朋友,通信的過程中不僅會協助提供交通資訊
    如:離哪個機場較近、可以轉搭哪班火車、可以到車站接送....
    還會不時的叮嚀我 德國的三月天偏冷會下雨,要記得帶件大衣跟雨衣...等等,超級貼心~~~~

    或是他們也有Facebook的話,也可以互留訊息,在Facebook上看看他們Po的照片...等資訊,
    從中也觀察是不是安全滴^^

    畢竟一個人外出,還是小心至上唷~~~

6. 另外,若是想體驗那種濃濃人情味的當地生活的話,還有一個小撇步...
    那就是朝一些比較新加入的Host方向下手,
    依我的體認啦~  那些已經較中型規模的農場或民宿,可能都流於較制式的Working Holiday工作型態
    因此,像朋友般的生活體驗交流可能不像一般小家庭來的濃厚
    我個人偏好去體驗當地的家庭生活^^ 



以上一些資訊分享給大家~

也希望我們台灣的青年努力闖闖看看這個世界吧~~~~

我也因為結交不少了好朋友唷!!

後續有興趣的話,我再整理在歐洲的行程及花費,還有省錢小秘方給大家

教大家如何在歐洲花少少的錢,又可以吃好、住好好~~~

覺得不錯的話,就幫我努力推推這篇分享文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lpx 出國 自助遊 歐洲
    全站熱搜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