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orence_0205-34.jpg
大家都說:來到義大利,不吃不可的美食至少有三樣,冰淇淋、義大利麵、跟pizza!!! 為了貫徹美食旅行的我(其實是自己愛吃...),這次的義大利之旅當然也不能虧待自己,每天啃德國麵包的我,要來義大利尋覓好吃的美食~~~

第一站來到佛羅倫斯,經過前一天的波折,我很慶幸自己是個到哪裡就睡到哪的好體質,一覺好眠後,隔天在Hostel用餐跟小帥哥聊天時,順道問了他推薦的冰淇淋店。小帥哥也很快的在地圖上標示出三家他很推薦的冰淇淋店 (p.s. 最後一家有點難找,我沒找到XD),還跟我說...那個所謂的世界冠軍冰淇淋店,就不用去試了......

第一家就在聖母百花聖殿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旁的巷子內:GROM,後來在威尼斯又看到它一次,才知道原來它是連鎖冰店。

# 1  聖母百花聖殿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的巷弄中無意間找到的第一家:GROM
Florence_0205-13.jpg

# 2  不算大的店面,有整片的落地窗,裡面有位日本店員,正在跟店裡吃冰淇淋的兩個日本女孩們聊天。
Florence_0205-14.jpg

# 3  第一次不知道要選啥口味,於是先選了最安全牌的「Black Chocolate」(小份 2.50 €)
Florence_0205-15.jpg

這樣一杯2.50 € (約NT. 100)感覺就跟吃Coldstone/Häagen-Dazs差不多。黑巧克力的味道很濃厚,綿綿軟軟的,感覺黏性偏高,有那麼一點像在吃奶昔的感覺,但它確實是冰淇淋吶! 不會死甜,倒是不錯!!

吃完這一小杯,覺得有點不滿足,於是決定順著往Galleria degli Uffizi跟老橋(Fonte Vecchio)的方向慢慢玩慢慢前往下一家冰淇淋店:Gelateria La Carraia。

看著地圖,走到老橋(Fonte Vecchio)後,順著往火車站的方向往前走至第二座橋(Ponte alla Carraia),過橋後的對面馬上就可以看到這家冰淇淋店:Gelateria La Carraia。

# 4  我最愛的Gelateria La Carraia:超值! 便宜又好吃!!
Florence_0205-33.jpg

#5  店門口難得可以看到一整排的摩托車,我忽然覺得好有親切感唷!
Florence_0205-32.jpg  

# 6  第一次點了兩種的混合口味(可以自己搭配):檸檬跟櫻桃 (小份:1.50 €)。
Florence_0205-34.jpg

雖然說是「小份」,但那冰淇淋的份量卻給的超大方,一大坨一大坨的挖過來蓋在香脆的餅乾捲筒上。清爽的水果口味好好吃唷~~~檸檬的清香還有櫻桃香甜,兩種水果滋味酸酸甜甜的,味道都很夠味! 口感一樣就是屬於義大利冰淇淋的綿綿密密,但沒有GROM來的過黏(可能這次挑選的水果口味有差唷!),好像在吃不會融化的奶昔冰淇淋,而且有香脆餅乾的搭配,也比GROM來的更便宜!

走在橋上,望著對面的老橋跟古城,雖然寒流的天氣一樣冷,但是冰淇淋的好滋味還是一樣不變!!!! ^^

# 7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隔天我又去報到了一次XD...優格跟榛果巧克力的搭配也一樣超好吃!!!!!!!  如果可以,我還真想把店裡全部的口味都吃過一輪吶~~~~~
Florence_0206-04.jpg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