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 Moos-01 

趁年初1/6(五)正巧是德國的國定假日Heilige Drei Könige (而且僅有我們Baden-Württemberg, 隔壁的Bayern, 和Sachsen-Anhalt這三邦才有放假!),連同六日的三天連假,決定來去隔壁的奧地利 薩爾斯堡來個小小的度假。

當天一大早就搭著德鐵先到München Hbf (慕尼黑 中央車站)再轉車直達Salzburg Hbf(薩爾斯堡 中央車站),耗時4小時又43分。
p.s. 歐洲鐵路網發達又方便,常常我都直接靠德國鐵路網(DB)就可以查詢並且直接訂票到隔壁的奧地利、瑞士、法國...還有往北直衝到丹麥哥本哈根呢! 不過德鐵(DB)倒是真的也不便宜,如果提早訂票,最早一~三的月前訂票的話,可以省下50~40%的票價唷!

由於南德、奧地利這附近的住宿大多以民宿為主,較少青年旅社,所以這次挑了一間在台灣客口碑很不錯的「Am Moos」, 小小的缺點就是交通不是在靠近觀光區,要搭兩段公車、約30分鐘車程的郊區。

出了Salzburg Hbf後,我先搭了巴士No. 5來到Makartplatz-Theatergasse (對面正巧就是Mozart Wohnhause Museum,就是莫札特之前住過的房子啦),再轉另一班No. 21公車來到Lehrbauhof。

# 1  Lehrbauhof (21號公車),整條大大的馬路,偶有幾台上面裝著滑雪器具的汽車奔馳而過,後面就是雪山呢!
Am Moos-02 

# 2  路口很容易就可以發現「Am Moos」的指路牌。
Am Moos-01

# 3  一進門,親切的女主人出門迎接,小兒子坐在櫃檯的電腦前正在玩遊戲,一隻毛茸茸超可愛的Nino就搖著尾巴在我旁邊晃來晃去。
Am Moos-09 

接待過很多很多台灣客人的民宿女主人,親切又可愛,想不到居然會說上幾句中文,看到一個活生生的外國人臉孔,說著還算標準的中文,我覺得好妙><

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我訂的是Farmhouse,有著兩張單人床的雙人套房(附衛浴),不過當天只有我一個人入住,所以等於是一人獨享!

# 4  一人獨享的雙人套房,房間乾淨又溫暖,很舒服!
Am Moos-03 

後來我很慶幸還好當天只有我一個人入住,因為隔壁的洗澡間浴室拉門居然是全透明的ㄟ.....(一般不多是霧面玻璃嗎?)

# 5 早上用餐的房間佈置得很漂亮。
Am Moos-04 

很像溫馨版童話故事中小餐館的餐廳和骨董椅,另外一面有一整片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庭院的小花園和遠方積著白雪的後山,早上還會播放著莫札特的古典音樂,在這樣的用餐環境下吃早餐,整個人就是非常得有氣質阿~~~~(假仙假仙啦...)

# 6  聖誕節的裝飾還在。
Am Moos-05 

# 7  早餐雖然稱不上豪華,但是該有的麵包、蛋糕、各式果醬、起士、火腿片、Salami、蘋果、番茄茄片、小黃瓜切片、水煮蛋...等一樣都沒少。
Am Moos-06 

Am Moos-07 

# 8  還有現泡一人一壺的咖啡/熱茶。
Am Moos-08 

# 9 還有可愛、很好捉弄的Nino會在旁邊陪你玩唷!
Am Moos-10 

Am Moos 官方網站:http://www.ammoos.at/-home.htm

德國國鐵(DB)官方網站:http://www.bahn.de/i/view/USA/en/index.shtml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