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orence_0205-01.jpg

說到佛羅倫斯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人稱「徐志摩的翡冷翠山居閒話」,但其實關於那篇散文我從來都沒有完整的閱讀過@@.... 一切都只是聽說翡冷翠的佛羅倫斯應該要很美,但我到了佛羅倫斯的第一印象,卻是滿街的沒有穿衣服的大理石型男雕像,還有怪獸雕像,這根本就是充滿雕像的城市吶!

# 1  Pizza San Marco上的怪獸像。
Florence_0205-02.jpg

最有名應該就屬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的大衛像(David),現在真正的本尊被收藏在佛羅倫斯的學院藝廊(Galleria dell' Accademia),Hostel的小帥哥跟我說在烏菲茲美術館(Uffizi)和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都有大衛像的複製品,但還是建議如果有興趣的話,一定要去瞧瞧原作,那才真的是Amazing!!!

# 2  在巷子中很容易就被錯過的佛羅倫斯學院藝廊(Galleria dell' Accademia)入口。
Florence_0205-04.jpg

衝著小帥哥這句話,都已經來到義大利了,當然來瞧瞧真正的原作,離住宿的地方也很近,決定第一站先去Galleria dell' Accademia瞻仰一下大衛帥哥。

不算大的學院藝廊,裡面有大衛像(David)坐鎮外,另外也有不少驚人的雕像,還有許多關於神話故事的畫作,如宙斯天神(Jupiter)、美神維納斯(Venus)、小愛神邱比特(Cupido)...等,可惜裡面無法照相,只能大家有機會到佛羅倫斯親自一訪嚕!

不過我必須說親眼看到Michelangelo原作藝術品的感覺真的很棒! 很特別! 好像真的特別有一種力與美! 也可以看到不少人用素描記錄下來,可惜我手拙,還是別破壞心中的帥哥好了...

在藝廊裡泡了2個小時,若往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跟烏菲茲美術館(Uffizi)的方向往前走,中間會經過經典的聖母百花聖殿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這座以白色為基底,雕畫著繁複的圖樣的大教堂,旁邊依偎的是白色大理石建的喬托鐘樓(Campanile di Giotto),建議可以花點門票費(€ 6.00)登頂爬上去俯瞰佛羅倫斯市景,一樣的紅磚屋瓦,但是跟德國 海德堡(Heidelberg)卻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吶!!

# 3 聖母百花聖殿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Florence_0205-07.jpg

# 4  喬托鐘樓(Campanile di Giotto),當天風大冷的要命,但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我甘願...
Florence_0205-12.jpg

# 5  回到市街,市中心的小市集可以看到不少賣著皮件製品的小攤販,當然旁邊少不了的,還是那些充斥在城裡的雕像。
Florence_0205-18.jpg

# 6  到了Galleria degli Uffizi 前的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更是可以看到超多的名作雕像複製品。
Florence_0205-22.jpg

# 7  照片中的一角有大衛像(David),你看到了嗎?
Florence_0205-23.jpg

一整天走下來,我的腦海中充斥的好多好多那些不穿衣服的大雕像,也難怪我對佛羅倫斯的印象不是那老橋(Fonte Vecchio)邊那美麗的河景。而且正逢歐洲寒流期間,冷冷的天氣,居然還讓我看到了「結冰」的噴泉!

# 8  聖神廣場(Piazza Santo Spirito)上結冰的噴泉。
Florence_0205-35.jpg

不過隔天從Pisa跟Lucca玩耍回來後,倒是意外的拍下了佛羅倫斯夕陽的美照!^^

# 9  Fonte Vecchio夕陽,This is Florence,真的很美!
Florence_0206-02.jpg

# 10  共和廣場(Piazza della Repubblica)前的旋轉木馬。
Florence_0205-31.jpg

想看更多照片???  我的翡冷翠.義大利 佛羅倫斯

相關資訊:
Galleria dell' Accademia官網http://www.uffizi.firenze.it/musei/?m=accademia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