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不會哭的...

我以為只要在隔天馬上安排的緊湊的旅遊,讓自己注意力轉移到即將啟程的興奮之情就可以淡化離別的惆悵;

我更以為我對這裡的感情沒這麼深,結果,下午主管一來跟我道別,我就破功了。

Day 182-01  

原本一切都很好的,就跟往常一樣,我在早上7:30踏進辦公室(不一樣的是今天多提了兩盒的點心),跟早早就已經進入工作狀態的Heide打聲招呼,打開辦公的筆電,要把最後的工作收尾,寄出檔案。辦公室就如同以往,一個跟我一樣的實習生沒多久後也踏入的辦公室,另外兩位同事Bianca跟Heide埋首於工作中,偶爾打哈哈,不過今天我主管Lars休假不上班 (因為明天又是五一勞動節的休假日嘛~~~)。

# 1  Cakes. 結果大家都問我是不是自己做的.....XD  如果我會的話,我也想做給大家吃。
Day 180-22

下午分送了蛋糕"Good-bye Cake"給同事們吃,大家聊聊我接下來的計畫,同時送上對我的祝福,好像開始有那麼一點「終於要結束」的真實感,知道Lars下午還是會進來辦公室一趟跟我say goodbye,於是預留了一塊蛋糕給他。下午兩點多,Lars嚷嚷著跟大家打招呼跑進來,然後跑到我位置旁,拉張椅子跟我聊天,聊聊我接下來的計畫、在這裡的感想、這六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日子、我很開心在這裡實習、學習、他也很開心我在他部門底下工作實習,接著拿出一個大大的手提袋,說是要送給我的禮物。

# 2  大大的禮物袋。
Day 182-02

是公司的公關品,但是很實用,筆記本、原子筆、馬克杯、Polo短衫、大浴巾、毛帽、圍巾 (Lars說後面這三樣剛好可以讓我帶去冰島用,這我好需要!),還有這個另外包裝的禮物,是本書,他說這應該可以讓我記住在這裡的一切,也許「食物」最不容易忘! 聊著聊著,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鼻酸了,看到Lars好像在用手揉眼睛,不知道是不是也鼻酸,然後...我的眼眶就濕了......

# 3  SWABIA.
Day 182-03

很討厭,破功了...我以為我不會哭的,我以為我會非常開開心心的去下一個旅行的。 

想到從去年11月初來的一開始......安排我去上兩週的密集語言課程,一週輪流去各部門做一日見習生,對機械產業完全不懂的我,在慢慢見習、學習的過程中,好像懂了那麼一丁點兒的表皮細毛。

很幸運我遇到很好的主管,從第一天報到,桌上擺著兩本德國的旅遊書:Lonely Planet-Germany. & Go To Germany,三不五時跟我閒聊、聊工作、聊生活、聊旅遊、聊德國/台灣、聊歐洲/亞洲。工作上總是跟我說:I believe you, I trust you. 給我很大信任度跟鼓勵的主管。然後也會三不五時對著電話、電腦鬼吼鬼叫,有時候跟著也不正經開玩笑的主管。

# 4  上周四下班後,主管特地約我們部門(其實也才4個人)去BierGarden喝啤酒聊天,算是小小的餞別聚會吧! 蓄著長髮,在場唯一的男性那就是我主管Lars。
終於曝光的同事們...
 

# 5  My two weeks school, inlingua. (Nov., 2011)
陪伴我兩周的語言學校Inlingua
 

歷經了秋天、冬天、春天三個季節,從每天4點半就天黑,日照時間不到8小時的十二月天,到現在每天8、9點過後太陽才下山,感覺硬生生的多了5、6個小時白天的四月春。

# 6  Autumn.
穿越這條小徑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嚕!
 

# 7  Winter.
Day 93-02

# 8  Spring.
Day 180-08
 

從期待的、熱鬧的聖誕節、跨年跟著Hubert一起參加演唱會、德國二月的面具嘉年華會.....

# 9  Merry X'mas.
day 30-07.jpg 

# 10  Concert.
day 37-09.jpg
 

# 11  Happy New Year.
Dresden_1230-96.jpg
 

# 12  Fastnacht.
Day 112-01 

# 13  還有到處旅行蒐集網羅的明信片......
Day 180-03 

我一定會好想好想這裡,這個小到不能再小的Steinenbronn小鎮、這個人好到不能再好的人們、這個好玩、再怎麼探索都有新發現的德國、歐洲......

先說聲Goodbye! 我希望這只是暫別,我要再回來~~~~ :D

Day 180-05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