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375.jpg

唷喔! 錯過3月櫻花季,今年5月的油桐花當然不能再讓他錯過啦!!!!!

每次搭巴士上台北經過「西湖度假村」,三不五時一直在打「客家.油桐花季」

讓我一直以為油桐花只有在中部才看的到,

想不到台北境內就可以看到油桐花咧~~~~

很簡單,只要是來過台北的...應該都有搭過捷運吧~

只要搭乘板南線-永寧下車,二號出口右轉就是「承天路」>> 我們今天的主幹道。

今天天氣好的不得了,趕快先到對面的小7買罐礦泉水預備一下...

只要沿著承天路往山裡面走(或是跟著車陣走...)大約走20~30分鐘,就會看到「桐花公園」的入口~

>> 我以過來人經驗:其實捷運2號出口右轉就會看到公車站牌,就有專車是開往山上的班次唷~~~~
不想曬太陽,想吹吹冷氣的朋友們,其實可以搭公車啦!

P1110335.jpg  

但往裡面走了一段路....除了路邊散落的油桐花辦,沒看到所謂一大片的桐花呀...

桐花咧????  阿是跑哪兒去了????

啊! 沒關係!  聽說在往上一點,就會看到「承天禪寺」,那邊聽說就可以看到很美很美的油桐花景色唷~~~~

死命的給她爬上去,呼~~~終於到了!

承天禪寺1.jpg  

不過...今天好像遇到佛教的大節日「浴佛節」,

山腳下有不少義警在管制交通,寺廟門口也站了不少師兄、師姐在管制進場...

結果...同行的一位朋友忽然跟我們呼喊:我不能進去ㄟ!!!

原來,因為她今天穿短裙,露出她那雙美腿被攔下來了...

最後,圍上師姐發的圍裙後我們繼續往裡走啦~~~~


「承天禪寺」說大不大,說小...但也不小,越往後山走,就越能看到團團緊蹙的桐花盛開著,

P1110362.jpg  

一到南天母廣場

喔~~~~原來這裡有停車場唷!!!! (捧油們,下次來也可以開車來唷,挺方便的!)

雖然有看到油桐花,但總覺得有點失落...

原來這幾株就是油桐花呀....

走了走,忽然發現有個指標往「天上山」、「桐花公園」的指標

喔~~~原來要看油桐花的桐花公園還要再往裡面走唷??!!

很好!!! 姊妹們,我們走吧!


 

 

呼~~~果然是太久沒運動....

爬到一半就氣喘吁吁...明明指標上寫著500 m...怎麼走了這麼久還沒抵達???

anyway...在跌跌撞撞、飆汗飆到不行的時候,終於到達了所謂的「桐花公園」

P1110384.jpg  

再回程的路上,我們又往回到禪寺...

忽然又一位師姐從遠處跑來...:小姐~~小姐~~~~

我們都以為又是我朋友的短裙違規,整個雙手要成飛行姿勢準被圍上圍巾時...

忽然!!!  我的腰馬上被繫上了一條花花布圍裙 (阿..............怎麼這個沒讓我過關咧....)

被逼著套上去的花花裙  

最終,就以這條花花布裙來跟大家說一聲:Good night!

p.s. 我覺得阿...

土城的油桐花...是以勞力賺取來的 (ㄎ...當然是對於我們這種善良的小老百姓)

雖然一直在爬山給她粉累,但是這裡的油桐花跟大自然、跟山群一起生長的感覺更為天然!

而且交通又方便,建議大家找一天來玩唷~~~~~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