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3.29 (二)

結束德國21天的helpx旅程,告別滿滿城堡和濃濃人情味的德國

我繼續前往下一個夢想國度前進:捷克!!!  Oh yeah!!!


這次在捷克打算待6天,除了一定要去看蔡依林的「布拉格廣場」外,還有一個童話世界是一定不能錯過的!!!   

號稱歐洲最美的小鎮:C. Krumlov也名列為世界遺產小鎮,坐落在捷克南方的小鎮,從布拉格搭巴士大約要快3小時

CK Location  

跟黑森林的Bosse一家人道別後,我一個人又搭上火車前往紐倫堡

買了一張半夜2:25的德國ICE前往捷克首都布拉格,布拉格的巴士站就像我們國道客運,在這邊就可以找到很多班車前往CK小鎮~

歐洲鐵路很方便,買跨國火車票就像台北→高雄一樣,只是需要轉車。

德國鐵路(DB)查詢系統:http://reiseauskunft.bahn.de/bin/query.exe/en?rt=1&
操作簡單,方便易懂!

如果有確定的行程,事先訂好火車票最便宜還可以省下近60%的折扣唷!!!!

P1110451.JPG     

從紐倫堡到布拉格要轉一次車,先從Nürnberg Hbf搭ICE到Leipzig Hbf (大約4小時)
* Hbf:中央車站之意,在德國很常看到這個字母

然後再轉捷克的境內火車(我想應該是台灣平快的等級...)到布拉格。

P.s. 歐洲的火車真的很準時,至少我坐德國跟捷克的火車都超準時,
       而且他們的月台沒有鈴聲這鬼東西,時間一到,火車門自動一關就要準備開走嚕! 
       所以千萬別為了買東西而錯過火車班次,不然你會哭死...
       我在Leipzig Hbf就為了挑早餐,差那麼一點點...就坐不上這班火車了! 

布拉格的平快列車很可愛,它就像哈利波特中要前往霍格華茲學院所搭的火車

車廂是一個個的小房間,裡面有5~6個座位,僅外面留有一條通道 (哈! 我還偷拍了對面美女的睡臉)

Train.jpg  

沿途上的風景真的超美!!! 一直沿著一條大河(我猜...可能是Mze River吧...) 

吃完早餐後,半夢半醒又欣賞沿途美景,再搖搖晃晃3.5個小時,約早上10點半就可以抵達布拉格了!!!

P1070053.jpg    

抵達布拉格後,還不能停歇呢!!!

因為要從布拉格搭巴士到庫倫洛夫,還需要大約3個小時的車程,
而且好像2個小時一班車吧...所以要趕快找到巴士總站~~~

聽了朋友的建議,還有網路上大家的推薦,我選擇「Student Agency」
(依我後來的經驗:如果說捷克巴士像統聯等級的話,那我想...Student Agency應該就像和欣客運的高等級了吧!)
不僅車子感覺比較乾淨,也有行李放置區,
車上有免費提供咖啡(Cappuccino or Latte),耳機(可以看電影或聽音樂),和捷克雜誌

先依L.P.的地圖搭乘地鐵到Florenc,這邊有一個如同台北轉運站的巴士總站

那...捷克的地鐵要怎麼搭呢.....?
超級簡單!!!
它就像台北捷運一樣,有3條主線(紅線/黃線/綠線)
每一站外面都有個買票機,計費方式是以「時間」為基準:
一個人(成人)20分鐘---18Kc (約NT $ 30)
一個人(成人)75分鐘---26Kc (約NT $ 42)
一個人(成人)一日票 ---100Kc (約NT $160)
買完票再進月台前記得要去打印機打上時間唷!!!

Czech Republic-SUB.jpg   

由於巴士總站離Florenc的地鐵站還有一小段距離,我是在問了路邊的警察先生才找到的~~~(警察大叔人真好!!!)

找到Student Agency的櫃檯買一張前往C.K.的車票(185 Kc = 約台幣$ 296)...折騰到這時候,都已經要中午了...肚子好餓

GOOD!!!  剛剛好下午1點有班次直達C. Krumlov!

在此附上Studeny Agency網站查詢:http://www.studentagency.eu/
還有布拉格往庫倫洛夫的時刻表:從早上7點起,每兩個小時一班車 

Time Table  

但....不能從Florenc直接搭車...............喔.....

我要繼續背著我的流浪大包包搭地鐵前往Andel站,黃色的大逋逋正在那兒等著我

於是乎....

我繼續背著我12公斤,餓著肚子,拖著我開始想睡覺的身體前往Andel站去等我的巴士啦...

 

 

一上車,把行李丟到放置區,整個人又輕鬆了起來,
喝著車上免費提供的Cappuccino,耳機裡放著聽不懂的捷克音樂,我又有閒情逸致欣賞窗外的景色~~

看!!!是不是美的發泡!!!!??? (我愛死了歐洲的天空)

P1080540.jpg   

下午4點整...OH MY GOD!!!

我終於來到了這個童話故事般的小鎮~

衝到我可愛的民宿,卸下滿身的行李...

從凌晨2點半搭火車(這時候我人還在德國)→早上10點半抵達捷克 布拉格→再搭巴士抵達庫倫洛夫

整整花了我14個小時ㄟ!!!!!!!
這時候我已經疲憊不堪了,而且前兩天把我的羽絨外套忘在德國朋友家
半夜兩點在月台等車好像有給他冷到....

我想今天就降吧~~~
別玩太兇,今天早點睡,儲備一下體力才有力氣玩! 

所以我到小鎮上先晃了一下,到超市買個簡單的晚餐

回民宿看著BBC News播放著有聽沒有懂的新聞,睡覺去!

Good Night! My sweet C. Krumlov.

P1070921.jpg    

看更多...

【庫倫洛夫】童話到不思議之第二話:童話小鎮+超級美食!!!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