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178.JPG    

話說....飛了大半個地球,來到一輩子可能只造訪一次的捷克

是不是應該要帶點特別的東西回去紀念一下呀!!!!

哈!!!  很觀光客的心態,我想台灣觀光區的小販們也是以這樣的心情來跟外國遊客兜售紀念品!

 

好!  馬上回到正題...本人要開始跟大家兜售此行我覺得可以買的紀念品~~~~~ 哈哈!

(p.s. 由於本人僅為辛苦打拼的市井小民,舉凡水晶、珠寶、名牌包...等貴夫人等級的東西,一概下令禁止在本文出現,所以沒有興趣的可以別浪費時間往下看   )

 

捷克.木偶的故鄉,那個愛說謊鼻子會變長的「皮諾丘」真的讓我在捷克活生生的見到了!!!

上圖的皮諾丘木偶是我在首都布拉格舊城廣場附近看到的,因為她實在是太顯眼了,讓我忍不住的手滑....就...給他...拍下去了!

捷克的木偶百百款,不過會因為精細度(如關節、身上穿的衣服...等)不同,價格也跟著不同。

而且好的木偶用實木製作,其實非常之重!!!   所以我建議真的很喜歡的話再搬一尊回台灣...

不然也可以到C.K. (庫倫洛夫)參觀他們的木偶博物館(下圖)過過乾癮也不錯!!!
(p.s. C.K.的木偶博物館跟皇宮一樣,僅開放4~10月,像我3.30...就只能望著門口的海報乾瞪眼了   )

P1070497.jpg    

另外在Cesky Krumlov的小鎮上也有不少賣木偶的小店,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家了~~~~~~

木偶奇遇記 part 2  

這個小木偶也好有型!!!  可惜他是非賣品
p.s.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他跟我住的民宿是同一個名字唷!!!

(Pension Tilia:http://www.tilia-ck.cz/index_en.html) 

 

另外,捷克的美景是出了的有名!

所以在捷克可以看到很多畫廊,可以考慮買一張賞心悅目的美景,掛在家裡,相信看到心情就會很好唷!!!

這是在捷克.布拉格的畫廊...

Photo  

而布拉格著名景點的「查理大橋」也擺滿滿了街頭畫廊,
然後就像淡水一樣,也有不少街頭畫家可以當場作畫,各式各樣的風格都有,而且很快!!!
大約5~10分鐘就可以幫你完成一張美美又有個人特色的畫唷!

photo 2  

另外這是在捷克.庫倫洛夫的畫廊...(不愧是我首推的旅遊小鎮,店門口的布置都超級藝術!!!!   I love it

photo 3  

另外,明信片更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

每次出遊,我都很愛購買當地的明信片,不管是寄給朋友或自己都是很棒的回憶,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在這邊可以找到各種不同風格的明信片
要走意境個性風、唯美風景、或是卡漫童趣風都有啦!!!   而且每張卡片只要10~15 Kc (跟台灣差不多價錢,不像西歐貴鬆鬆,動輒1€ 起跳  >///<)

postcard  

另外...還有網路上流傳的捷克必買單品~~~~不買的話就真的是枉費你搭飛機過來了~~~~

那就是捷克的國民文具「KOH-I-NOOR」和進口台灣貴鬆鬆價差極大的手工皂品牌「BOTANICUS」

先來介紹一下KOH-I-NOOR (http://www.koh-i-noor.cz/en)

我不知道布拉格的分店在哪兒啦,不過如果你有到庫倫洛夫的話,KOH-I-NOOR就在舊城廣場的附近

店門口大大的手指招牌...

在這邊下手了一組彩色鉛筆跟一支色彩繽紛的鉛筆(145 Kc +6 Kc,約台幣 NT $242   便宜吧!)

KOH-I-NOOR  

 

另外在「KOH-I-NOOR」的附近,就可以找到「BOTANICUS」的小分店(http://www.botanicus.com.tw/yellowpage/index.html)

店門口一樣小小的,裡面布置得很溫馨~

BOTANICUS  

「BOTANICUS」在捷克有不少家分店,如果在這個小鎮錯過的話,到布拉格也可以找的到...

一樣在舊城廣場附近(就在提恩教堂旁的巷子往內走...)

P1090874.jpg  

聽說「BOTANICUS」每一家分店會有一些獨特性的產品,某些口味的手工皂若在A地錯過就可能找不到了...

不過我在庫倫洛夫跟布拉格的兩家分店覺得商品差不多,主力商品該有的都有~

不過小鎮分店的包裝比較精美(不知道是不是遊客比較少,店員時間比較多可以慢慢包裝降  哈哈)

所以我個人還是偏愛在庫倫洛夫買,純粹因為包裝比較漂亮~~~~

在這邊入手了最有名的"死海泥皂"、"純乳油木果"、還有各種香味的手工皂...(最愛"香蕉優格"味了!!!  而且真的看的到香蕉片唷!!!!)

BOTANICUS 2.jpg      

 

不過,在布拉格的街頭也可以看到很多這家「MANUFAKTURA」

感覺好像也是捷克的國民品牌

MANUFAKTURA.jpg  

他感覺就像生活工場,有賣生活用品、玉米葉娃娃等紀念品、也有沐浴用品跟身體乳等保養品

也是打著天然、手工製...我在這邊買了2條護手霜....

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好味道,而且很清爽好吸收,擦完不會黏黏的,我很愛這款的香味!!!  而且一條才175 Kc (約NT $ 280)

有點後悔當初怎麼不買多一點回來用  ><....

 

最後還有一些拉哩拉雜的....

像這種裝飾用的小酒瓶....很多瓶瓶罐罐的擺起來就覺得很有fu~

P1070471.jpg  

還有陶瓷做成的捷克小屋,有賣獨棟的....可以自己依喜好挑依些買回家排排站

若預算比較少的話,也可以買磁鐵類的(比較便宜,一個約70~80 Kc)

而且買回家還可以貼在冰箱上,也是很實用啦!!!!

souvenir.jpg  

不過要小心的是....買陶瓷、玻璃類的東西別被壓破啦~~~~

不然...會很心碎的    

others.jpg  

 

以上Shopping指南,希望大家也喜歡啦~~~ GOGO!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