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3.31 (四)

庫倫洛夫城堡  

昨天隨處晃了這個城鎮,又帶大家見識捷克當地「俗又大碗」的豬腳經濟套餐

今天就來好好介紹一下這所謂的童話中的童話城堡是什麼樣子!

而且...今天天氣這麼好,我一直很想體驗的裝浪漫、裝氣質之「茲歪下午茶」終於可以實現了!!!

 

早上一樣還是給他好好的享受一頓超級豐盛早餐,

今天要吃飽一點,直接撐到下午茶時間,所以我很認真的掃完桌上所有的食物!!! 粉厲害吧~  (果然渡假心情好,味口跟著大開呀!)

Breakfast  

今天我決定換條路線,從頗富盛名的青年旅館「Krumlov House」旁有一條階梯小徑,

順著小徑往下走,就可以走到小鎮的中心 (也就是今天早上的目的地...城堡城堡!!!)

Route  

原本...我滿腦子只想著要快點到城堡完成我今天早上的行程,好讓我下午有足夠的時間享受下午茶 (我等這下午茶等粉久了~~~)

不過,一走到底,腳步又不自覺的停了下來....

wow~~~客倌們,您瞧瞧...又是另一番美景! (果然今天換條路線走是對的!)

P1070941.jpg  

通過這拱牆再往前走沒多久,就可以走進市中心,往我的城堡直奔而去~

Wall  

 

庫倫洛夫城堡的主體就是由「城堡區」、「彩繪塔」、跟「後花園」三個主體建構而成,規模僅次於布拉格城堡。

castle  

除了每週一休館日外,要記住唷~~~城堡區內每年的10月~隔年3月是不開放的唷!!!!!!
(p.s. 相對的很多民宿也會以4/1為旺季的起始點,從這天起民宿的費用就會漲價囉!) 

好可惜...這次因為行程的關係,就差那麼一天無法參觀城堡內部   (不過「彩繪塔」跟「後花園」還是可以參觀的!)
因為傳聞裡面有一個非常有名的宴會廳。
聽說當時的主人想要營造出非常熱鬧、歡樂的氣氛,所以特別請畫匠設計牆面彩繪,
讓彩繪中的人物就像真的一樣...要從畫中走出來一起參加盛會的感覺,感覺超酷的!
這次無法看到,只好借物萬能的明信片讓大家過過乾癮...

Photo   

走進城堡門口,會發現他們乾涸的護城河居然養了兩頭熊!

由於這裡實在太悠閒了,這兩頭熊已經淪為觀賞用寵物行列,整天吃吃喝喝,好不悠閒!

Bears  

走進城堡廣場...喔! 剛好遇到有人在外景拍攝

castle-1 

P1080033.jpg  

kids  

在看可愛小帥哥的同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那個牆壁上的磁磚....是畫上去的ㄟ!!!!!! (欸!!!!!!!!!!!!!!!!!!!!)

而且....就連裡面的小廣場,那個窗戶也是假的ㄟ!!!!!! (真真假假,傻傻分不清楚)

Fake window  

進去後,雖然無法參觀內部,但還是可以登上塔台眺望整個小鎮的全貌 (門票:50 Kc = 約NT $ 80)

循著階梯一階階的往上爬...
(p.s. 今早的陽光很棒! 透過窗戶射進來的光影很美) 

P1080083.jpg  

就可以看整個小鎮!

P1080475.JPG  

 

懷著意猶未盡的滿足感,在往城堡內部後花園的方向走

經過一到長廊後再走約半小時...ㄎㄎ 就可以到皇宮的後花園啦~~~~

P1080179.jpg  

 

不過3月底,春天剛剛才來報到,草皮才漸漸發新芽,所以沒有看到那種滿滿都是花的夢幻花園

就連城堡湖的景色也還停留在冬末春初的蕭瑟感

P1080199.jpg  

 

雖然如此,還是給她很美,真不愧是身為童話界的第一把交椅!

走了這麼多路...我肚子又餓了.....

下午1點中,恩~~~是時候可慢慢回去享用點心啦!

 

話說我一直夢想可以在陽光灑落的小河邊,一邊喝著咖啡,一邊放空(癡呆狀...)or寫明信片給大家(裝氣質)

想到今天終於可以實現這個願望,我開心的朝下個目的地---河邊的咖啡館前進!!  GOGOGO!!!!!!

「茲歪下午茶」→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