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接續在捷克未完的行程...

3.31一早享受完超大份、超豐盛的早餐後,

告別童話小鎮「庫倫洛夫」後,背起行囊前往巴士站搭乘我的捷克版和欣客運「Student Agency」前往首都-布拉格。

PS. 巴士票價一樣是180 Kc,需要先排隊跟司機購票(是大鈔也沒關係,司機可以找零唷~)
     然後再跟車掌小姐確認座位上車~

▼ 搭了近3個的車程,又晃回當初在布拉格搭車的巴士總站
001.jpg   

從這兒要搭乘地鐵轉到I.P.Pavlova,先快快到青年旅館放下我的大背包~

▼ 捷克的地鐵有一股淡淡生鏽的懷舊感
004.jpg  

此時....怪就怪在我在搖頭晃腦,東看看西拍拍的失神中

踩空了一階,在身上背附著18 KG重的大背包之下...「喀!啦!」我硬生生的大扭傷

心中大喊「不妙了!  我等等還要衝去那有名的舊城廣場阿~ 我還有10天的遊樂行程呢~~~~」

但下一步,我又慶幸著....

還好我不是在這裡踩空,要不然....我看半條命都沒了吧....「佛祖保祐!」

▼ 捷克地鐵超~~~~極長的手扶梯 (比忠孝捷運站轉木柵線的手扶梯還長!!!)
020.jpg  

努力撐著半跛的左腳,我努力撐到了下訂的青年旅館「Miss Sophi's」

前提說明一下,不得不誇讚一下這家,雖然是青年旅館,卻有著三~四星級飯店的好設備~

容我之後另闢一篇專刊好好介紹一番~^^

▼ 到了旅社才下午2點多,由於上一個房客才剛走,再等待服務人員清潔的同時,
     我在Lobby借了個溼紙巾打算冰敷我的腳.....>//////<

017.jpg  

Oh~ 我可憐的腿兒~

依我過來人的經驗,剛扭到腳的黃金時間半小時內,一定要馬上冰敷唷!(至少要冰敷一個小時)

沒有冰袋也沒關係,像我就很客難的用廁所的濕紙巾沾濕冰敷

來來回回冰敷了一個多小時吧~

剛好房間整理完,下放行李稍稍休息後,為了不浪費難得在捷克寶貴的時間,我決定勇闖舊城廣場!

▼ 因為要繼續走路,所以還是要好好包紮一下
018.jpg  

剛好在旅社對面有一家藥房,跟裡面的藥師買了藥膏跟固定襪套,緊急包紮完成!

繼續來完成今天的旅程囉~

▼ 搭著地鐵來到Mustek站,一踏出地鐵站就能看到布拉格的舊城廣場
005.jpg   

▼ 看到那個很有名的雕像
006.jpg  

p.s. 來到布拉格,忽然發現好多好多的觀光客唷!

      而且對岸人、香港人、台灣同胞們都不少唷~
      聽著好一陣子沒聽到的中文,真有一股濃濃的熟悉感~

▼ 還有達賴喇嬤呢~走紅走到捷克來啦!
009.jpg   

▼ 另外大家可以猜猜看,這個佇立在購物街道旁的廣告看板是啥~????
     是廣告柱??  自動飲料販賣機????   電話亭??????
010.jpg   
 嘿嘿....都不是!

其實他是....「便所」唷!!!

上面標示著一次投入5 KC (約台幣8塊),最多可使用15分鐘

但我不知道的是....如果我在裡面待超過15分鐘的話,會發生什麼事呢??????

接著往另一頭方向走,往「布拉格廣場」GO!

▼ 布拉格廣場著名地標之一的黑色雙塔「提恩教堂」
014.jpg  

▼ 另一個廣場上的著名地標 (不過我忘記它....是誰了.... ㄎㄎ)
015.jpg  

此時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最最著名的天文鐘沒有拍出好效果,就保留到下次分享啦~

最後附上捷克。布拉格的夜景~

呼呼~ 還是回去讓我可憐的腳兒休息休息吧!

016.jpg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