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森林的天空.jpg  

透過Help Exchange有趣的是....你無法確定你會遇到什麼樣的host

這就要看運氣而定了~

我很幸運,在第一站的漢堡小鎮遇到了很熱情的Marko一家人及朋友

雖然要凌晨3.4點爬起來準備幫忙麵包店裡的事,

但是工作是很開心、愉快的,認識許多新朋友更是好玩~


想不到....來到黑森林的Bosse Family,更是像到了天堂~

被森林環繞的景色,不遠處的山上還有一座城堡,白天有溫暖的陽光照映 (天氣很棒!)

而且Michael跟Imke跟我說:家裡其實沒有什麼事需要幫忙,每天你可以睡到自然醒~  想去哪玩就多多出去玩呀!

天阿~~~  有哪個人可以這麼好,邀請一個陌生人到家裡來,不僅供吃供住,還一直鼓勵人家出去玩  



在這兒的10天真的就像免費的度假天堂~~~♥

Imke前陣子剛養了一匹馬兒,因此幾乎每天都要往馬場跑,跟馬兒培養培養感情~

趁這次的機會,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摸著馬~ (想不到真的馬這麼高大、感覺好有力唷!)

▼ 馬場裡認識的朋友,還有Imke的馬兒~Samiro~
horse.jpg   

▼ 隔一天Michael為了讓我回味一下家鄉味,特地安排了中國餐廳~

    聽Michael說這邊的中國餐廳很有人氣!
    幾乎每個小鎮上至少有一間中國菜,而且生意都超級好~~~~~ (恩....也許哪天我可以考慮一下來這開業  ㄎㄎ) 

    這是一家「吃到飽」中國餐廳,裡面裝潢的富麗堂皇
    但....雖然說是中國餐廳  (門口還擺著一座很大的彌勒佛)

P1040824.jpg   

▼ 但是裡面什麼菜都有....除了台式的炒飯、炒麵、蔥爆豬...等 
    還有
美式薯條、泰式蝦餅...還有日式壽司!!! (在這裡看到日本壽司感覺好妙~)
P1040827.jpg  
▼ 可愛的Michael也不免俗的用起筷子來嚕~~~~ 
    偷偷說....它用了半小時後,就....放棄改用刀叉了,哈!

P1040830.jpg
 
 
平日的白天,因為Michael要上班,Imke就在家處理家務或外出採買,下午就照顧放學的兩個小鬼~

我呢~~~~就每天早上跟他們一起用完早餐後,規畫當天出遊的行程,晚上再回家吃晚餐   很糜爛吧,這算哪門子的helper~ㄎㄎ

▼ 黑森林離南法很近~搭個火車就到了,於是挑了一天造訪南法 (這是法國的火車)
P1050884.jpg   

▼ 南法小鎮 Lauterbourg
P1050945.jpg  

▼ 其中一天造訪附近的鎮上 (就連小鎮也有一種中古世紀的味道)
Gernsbach German.jpg  

▼ 另外也抓了一天造訪我心中幻想第一的城市「海德堡 Heildeburg」
P1060090.jpg  

▼ 也如願以償的買到了「Student Kiss Chocolate」...還不錯吃!但其實我只是想要那個經典包裝~><
gifts.jpg   

▼ 另外也品嘗了專賣「正統傳統黑森林蛋糕」的XXX  我忘了它名字 >/////<
P19-03-11_16.33.jpg
 



這些地點有些是我自己原本就要去的~ (如海德堡 Heildeburg)

有些則是Imke推薦的~

有時Imke會順道載我到附近的車站坐車

但不管要去哪兒,都一定要到Karlsruhe的市場廣場(Marktplatz)轉車~

▼ Marktplatz上的金字塔地標,伴我10天旅程的重要地標,哈!
P1050487.jpg   

今天就先跟大家分享一些南德的陽光景點~

下次要帶大家來瞧瞧一般的德國家庭都吃些什麼,有什麼美食呢~~~~

跟大家想的不一樣唷。。。。。ㄎㄎ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