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2-02.jpg
今天中午打算要來小試身手,煮泰式咖哩飯來也~~~~~

前天跟帥老爹去超市採購了食材:馬鈴薯、洋蔥、紅蘿蔔、蘋果、牛奶....

早上11點準時到樓下報到!


首先第一個挑戰就是要用電磁爐煮白飯.....(p.s. 這邊沒有人用瓦斯爐,他們都是用電磁爐,可能是因為降比較安全吧)

因為這裡沒有萬能的大同電鍋......為此我還特別上網找了一下秘技(分享給大家!):

由於帥老爹只有泰國米(泰國米比較硬@@),所以水要放比平常再多一些

為避免米飯會焦掉,所以煮的過程要不時的翻攪,

等到水滾後,轉至最小火侯再煮個10分鐘(這時候還可以不時的翻攪)

最後再關掉電磁爐,蓋上鍋蓋讓米飯悶個15~20分鐘(這時候都不用去動它,連打開蓋子都不要,不然飯會不透唷!)

這樣香噴噴的米飯就大功告成啦!!!!!

day 12-01.jpg  

同時準備煮咖哩~~~~

先將所有的食材:紅蘿蔔、馬鈴薯、蘋果、洋蔥都去皮切塊後,先用滾水稍煮一翻

接著準備另一鍋倒入牛奶加熱,滾了之後再加入咖哩調理包

再把剛剛切塊的食材全部丟到鍋子裡,其中要不斷的翻攪,不然底部會燒焦...

最後的10分鐘再把切塊的雞肉/豬肉塊丟進去煮熟就大功告成了!!!!!!!!!


簡單的一餐,卻讓我們忙了1個半小時,哈哈哈!!!

不過讓我稍稍解解饞.....好吃好吃!!!!


不然我覺得我在這兒都吃得好有罪惡感.....

每天都在吃起士、火腿、巧克力(他們超市裡的零食有90%都是巧克力!)

把咖啡當水喝.....感覺我會肥死@@......

下禮拜換克里斯要秀泰國料理....期待期待  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咖哩 煮飯
    全站熱搜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