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au-12 

Lindau,位在德國西南Bodensee (也稱為Lake Constance)的湖畔小鎮。那周我又在找尋周末要到哪裡探險去,翻開Germany Lonely Planet第一頁的地圖,一直對地圖上標識那個很大很大的湖有點好奇,翻到那一頁的介紹,才知道原來這個德國最大的湖泊(湖泊面積 536 Km2,都可以裝下67座日月潭了!!!!),有很多很漂亮的純樸小鎮,其中Lindau更是被稱為Bodensee最美的港口,也是德國人夏天度假的勝地~~~雖然一月底德國的天氣還是不怎麼好,陰陰灰灰的天空、最近又在飄雪了,我還是想趁小周末來個小鎮一日遊。

臨時決定,沒有事先預訂火車票,但還好買到的「Schöne Wochenende Ticket(歡樂周末票)」40.00 €價差不大,3個半小時的車程,早上8點出頭,帶上一本書,我就跳上我家門前的巴士前往Stuttart搭火車去啦!

# 1  我喜歡搭長程火車,尤其是坐在溫暖的火車內,有時看著書(我也是假德國人)或看看窗外雪景,很舒服。
Lindau-01 

# 2  冷冷的早晨,買杯熱巧克力吧!窗外的雪景美得很不真實。
Lindau-02
 

3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在車上解決了我的早餐、喝了一杯熱可可、看了幾頁書、和車上對我這個亞洲臉孔很好奇的小姊妹玩了一下,終於在近中午的時候到了Lindau Hbf。

因為Bodensee緊鄰著德國、瑞士、奧地利三國的邊界,整個湖泊也是由這三個國家共同管理,因此在Lindau Hbf常常可以看到三個國家的火車唷~~~~

# 3  ÖBB 奧地利國鐵
Lindau-37 

# 4  ÖBB 奧地利國鐵(側身照)
Lindau-38

# 5  DB 德國國鐵(RE, Region Express)
Lindau-39
 

那天沒看到瑞士國鐵,就沒蒐集到啦...>< 

Lindau實際上是位在湖泊內側的小島,僅靠一條火車堤壩跟一座橋跟陸地連接,因此坐火車的話,會經過一段很像宮崎駿中的海中鐵路唷!

# 6  一出火車站,馬上就可以看到小小的港口,淡季的冬日僅僅停泊著幾艘船。
Lindau-13

# 7  透著濃濃的霧氣,隱隱約約在遠方的阿爾卑斯山(Alps)、燈塔、跟代表巴伐利亞的獅子雕塑。
Lindau-03
 

# 8  沿著港口往後方走,可以順著湖岸鋪設的石子路道悠閒得漫步。
Lindau-08
 

# 9  累了,還有貼心的椅子可以隨處休息。
Lindau-06
 

# 10  Lindau.
Lindau-17
 

# 11  港口湖泊旁非常不怕生的天鵝,牠一直往我這兒爆衝,讓我很害怕......
Lindau-21
 

# 12  Lindau.
Lindau-22
 

# 13  Altes Rathaus.
Lindau-24
 

其實我覺得南德的小鎮都好可愛,可愛的中古世紀建築外,他們都很喜歡在房子的外牆彩繪,不只在Lindau,我在Ulm、Rothenburg ob der Tauber、Füssen...等南部小鎮都看的到很多這種繽紛的牆壁濕畫,還有很多精心設計的可愛店招牌,這些都是我在德北看不到的 :)

# 14  Altes Rathaus.
Lindau-29
 

# 15  Altes Rathaus.
Lindau-30
 

# 16  Lindau.
Lindau-32
 

# 17  Lindau.
Lindau-33
 

# 18  Lindau.
Lindau-34
 

# 19  Lindau.
Lindau-19
 

Lindau小鎮不大,走走看看一個下午就可以逛遍整個小鎮,真的很適合住在附近的人來個一日遊放鬆(放空)一下,我想如果春夏季來的話,天氣一片晴朗可以看到遠方的阿爾卑斯山群一定更棒!

p.s. Lindau還是每年諾貝爾獎得主(醫學、化學、物理學、經濟學家)舉行論壇交流的地方,這個只有高中,沒有大學的小鎮,論壇會辦在這裡,是因為風光明媚,討論起學術會特別有勁嗎???

通:可直接搭乘DB至 Lindau Hfb.

想看更多照片:童話般的愛情小鎮.Lindau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