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Trier-09

3月初正巧有台灣的朋友要來德國出差,周末空檔下榻的Frankfurt離我住的Stuttgart不算太遠(搭IEC快車約1.5小時車程),於是讓我安排了小小的德國之旅。這次挑了位於德西靠近盧森堡(Luxemburg)邊界的Trier(中譯:特里爾),這也是我之前一直想來看看的城鎮,號稱「德國最古老的城市」,這裡有不少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古羅馬遺跡,衝著這點,想說怎麼樣也要來走一遭,因此當天連同一起邀約住在Stuttgart的朋友(Vicky)一行三人來到了Trier一日遊。

雖說地圖上看起來,Frankfurt(Main)離Trier不過200多公里,開車的話應該2個多小時就可以抵達,但是因為Trier不是大城,沒有直達快車,因此早上8點半從Frankfurt出發後,轉了兩班火車,換了RE(Region Express)也花了我們3個多小時,都快中午了....

跟Vicky在車站碰面之後,因為我們實在是太餓了,決定在開始旅程之前,先去找美食暖暖胃,在老城市中心的Hauptmarkt廣場周邊,有不少餐廳,這次挑中了Kartoffel-Restaurant(中譯:馬鈴薯餐廳),不知道假日出遊的人特別多又正逢午餐時候,店裡的生意看起來非常好,心想:找吃的...往人多的地方準沒錯!

不過,既然取名為「馬鈴薯餐廳」,當然料裡是以德式料理、跟馬鈴薯為主,所以想吃義大利麵、燉飯、豬腳...之類的,這裡沒有啦...

# 1  Kartoffel-Restaurant
食-Trier-01
 

# 2  我點的奶油醬雞胸肉排,佐馬鈴薯塊。
食-Trier-06 

酸酸甜甜、還挺開味的黃芥末醬淋在雞排上,不過德國基本上魚、肉類的料理都是處理過的,因此吃起來的口感跟我們在台灣之的炸雞排是不一樣的,是什麼樣的口感我不會形容,總之,不像是有一絲絲雞肉纖維的的口感,但味道還不錯。

# 3  朋友點的咖哩香腸(Currywurst),佐馬鈴薯條。
食-Trier-07 

這家的咖哩香腸獲得我們一行人得一致讚賞!我跟Vicky吃過正統來自柏林的咖哩香腸,但覺得這家口味的調味多了一些番茄調味,口感吃起來更溫順,我朋友則是在前兩天吃了幾次大餐後(他一直跟我說德國的餐點都好鹹...XD),覺得終於吃到不算過鹹的餐,所以很好吃!

# 4  Vicky點的蘑菇醬豬排,佐馬鈴薯條。
食-Trier-05 

我也很喜歡Vicky這道的蘑菇醬,奶油香特別濃!結果這次自己點的不愛,反而一直肖想別人的....

# 5  小品:水煮馬鈴薯,佐培根&煎蛋。
食-Trier-08

原本想點來當作前菜/小菜的水煮馬鈴薯,我覺得很好吃,水煮的口感鬆鬆軟軟的、香香的,又比油炸少了油膩感,一口馬鈴薯、配上一口培根煎蛋,算是清爽的小品,之後如果要點馬鈴薯的餐點的話,我會推薦"水煮"比"油炸"的還好吃!

這樣四份餐點,加上我們三人各點了一杯飲料,一頓吃下來約 € 50.00,到還挺划算的~~~

吃飽飽,就可以心滿意足的開始小旅程,順便消化這些過高的卡路里。

# 6  離Hauptmarkt不遠的Trierer Dom (特里爾大教堂),被列入世界遺產、德國最古老的教堂。
Trier_0310-12  

# 7   附近的二手書攤。
Trier_0310-11

# 8  假日的市集廣場,這些花花草草,是德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Trier_0310-14 

# 9  Porta Nigra:有兩千多年歷史的「黑門」,同時也被列入世界遺產。
Trier_0310-06
 

這個經由自然風化而成的黑門,別稱「Porta Martis (戰神之門)」,是我對Trier的第一印象,雖然不是很壯闊的城門,甚至精巧倒讓我覺得有點可愛的黑門,燻黑的城牆顏色,很難置信它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

# 10  Konstantin-Basilika Palastaula:某個古羅馬君王的加冕大堂。
Trier_0310-16 

# 11  Kaiserthermen
Trier_0310-20 

# 12  Kaiserthermen
Trier_0310-25 

# 13  Barbarathermen
Trier_0310-23 

# 14  Barbarathermen入口
Trier_0310-26 

這些都是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古物,羅馬古城門、羅馬古浴場,怎麼看都很難想像兩千多年前的人們,會聚集在一起洗澡、泡澡,感覺就好像我們的游泳池、三溫暖,更像韓國的桑拿浴/汗蒸浴,不知道以前的人在沒有現在科技之下,到底是怎麼燒熱水、把熱水倒入浴場裡頭的....現在只剩下地底基座的廢墟跟地道,早已變成孩子們玩捉迷藏的地方了。

Trier還有另外一個賣點:共產主義 馬克思(Karl Heinrich Marx)的故鄉,這一棟看似跟平常人家沒什麼兩樣的房子,就是馬克思的誕生地,不過顯然...當地人對他沒什麼興趣,我們幾個一開始還找不到,要不是看到門口一群說著大陸口音的人在那邊拍照,我想我們又會錯過他了。

# 15  Karl Heinrich Marx
Trier_0310-30 

# 16  Karl Heinrich Marx
Trier_0310-31 

交通資訊:
德鐵(DB):Trier Hbf
鎮上各景點步行即可到達 

Kartoffel-Restaurant官網(德文):http://www.kiste-trier.de/

旅遊資訊:
Trier:http://www.trier-info.de/english/index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