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18-01 

巴黎.美食之都

來到這兒當然不可錯過最經典的法式小點心:Macaron。繽紛的顏色、酥脆蓬鬆的小圓造型、餅身下緣壓著內餡還微微透出一圈漂亮的蕾絲裙邊,賞心悅目,光是看到就覺得心情好好。尤其來到巴黎必點的兩家名店:LADURÉE (1862 in Paris)跟Pierre Hermé(2002 in Paris)。

當天我的小導遊Z.為了滿足我一次可以嘗試兩家名店Macaron的心願,於是帶我來到了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香榭麗舍大道。從Musée du Louvre(羅浮宮)走過去,一路上經過Jardin des Tuileries(杜樂莉花園)、Place de la Concorde(協和廣場)來到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香榭麗舍大道的起端,沿途經過LV旗艦店後,就可先看到LADURÉE那淡淡橄欖綠色鑲著金邊的招牌色店面。

# 1  LADURÉE.
Paris-76
 

# 2  LADURÉE.
Paris-75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這家的分店規模算大,有兩個入口,一邊是主要提供內用咖啡廳;另一邊的入口則是專門提供外帶的客人。裡面的燈光昏黃、但擺設跟裝飾特別有一種黃金年代的法式風情。店內人潮不少,整整兩排的排隊人潮,在歐洲很罕見吶......店內無法拍照,在等待排隊的時候,常常會不時看到店員告誡遊客/顧客禁止拍照。店員不知道是每天疲於應付這些大量上門的顧客,還是因為周末他們還要來上班,感覺心情不太好,雖然著裝法式正統制服,但是臉上的表情一點也不開心...尤其是替我服務的那位店員,表情好不耐煩,殊不知我正為了那些看不懂的法文苦惱,在琳朗滿目的Macaron群中要挑選誰好...連一旁有心想要幫我好好介紹各口味的Z.,也被那位店員搞得很緊張,只好快速跟我提點最最經典、必點的「焦糖 (Caramel à la fleur de Sel)」口味後,其餘就全靠我的直覺亂選一通啦......

# 3  LADURÉE 精心設計有古典美的包裝外袋。
Paris-100
 

# 4  LADURÉE.
Paris-103

LADURÉE另外店內還有很多種很精緻的外盒,材質也較堅硬,裡面的Macaron不容易碰撞損壞,不過也貴很多就是了。我僅用了最基本款的紙盒,一盒8入/12.50 € (平均一顆NT. 62),這種吃一口就好幾十塊的價位,果真是奢侈品、奢侈品吶。

# 5  LADURÉE  8入/12.50 €.
Paris-78 

LADURÉE    8入/ 12.50 €,口味介紹依序由左到右:

Réglisse (甘草):從頭黑到底的Macaron,原本我還以為她是極致的純黑巧克力,原來是甘草阿....不過這一款的味道很棒,香香甜甜的,我很喜歡~♥

Caramel à la fleur de Sel (焦糖):淺咖啡色的Macaron夾著可可色的內餡,LADURÉE最經典的口味,不知到裡頭加了什麼樣的魔法,讓焦糖吃起來不僅僅是焦糖,還有一種鹹鹹甜甜的口感,超級香,果真大推!!!

Pistachio (開心果):淺綠色Macaron很粉嫩,這在歐式點心類很常見的堅果類元素,吃起來香香甜甜的,也很不錯!

Pétales de Roses (玫瑰):浪漫的玫瑰色Macaron,有一種淡淡的玫瑰香。不過,我必須承認我對花花草草這一類的東西做成餅乾、花茶、點心一類的口味果然還是不愛,總覺得好像把拿來塗在臉/身體上的乳液拿來吃...XD

Citron (檸檬):亮黃色的基調看起來就很清爽,輕心的檸檬香夾著奶油卡士達醬,我喜歡這種清爽的口味~♥

Le macaron Forêt Noire (巧克力櫻桃):譯名為「黑森林巧克力」,就是巧克力外殼的Macaron,內餡夾有酒釀櫻桃的巧克力醬餡,香香甜甜的我也很愛!

Vanilles (香草):最後消失在畫面中的象牙黃Macaon,基本款,也是淡淡的奶香跟香草味,好吃!

# 6  附帶LADURÉE的Croissant。
Paris-77
我跟Z.都各買了一個來吃,結論是...LADURÉE還是乖乖的做Macaron就好了....(不知道不同的分店有沒有關係)


同樣在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香榭麗舍大道,繼續再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巴黎凱旋門)的方向走,就在離LADURÉE不遠,有間很像誠品書店的店裡,設有小小的Pierre Hermé櫃點。因為是小櫃點,可能知道的人不多,櫃上只有幾個人,口味當然也少了很多,還好Z.推薦的焦糖口味還有,就再隨意挑選其他口味啦~~~

# 7  Pierre Hermé.
Paris-106
 

# 8  Pierre Hermé.  7入/17.00 €.
Paris-110 

Pierre Hermé   7入/17.00 €  比較貴捏....   

Infiniment Caramel/Caramel au Beurre Salé (焦糖):焦糖香香甜甜的味道,一樣好吃,但若比較的話,我比較偏好LADURÉE多的那一層豐富的味道。

Ispahan/Rose, Letchi & Framboise (玫瑰、荔枝、覆盆莓):Pierre Hermé的得意之作,上頭灑的一點亮粉不知道是什麼,雖說是Pierre Hermé的招牌口味、經典口味,但我吃起來卻有一種好像在吃肥皂的感覺,有點苦苦的...不是很喜歡吶。

Carasquillo/Chocolat, Café & Anis (巧克力、咖啡、茴香):吃不太出來什麼是茴香的味道,不過香香甜甜的巧克力我很愛,

Plénitude/Chocolat & Caramel (巧克力焦糖):焦糖香香甜甜的味道,吃起來有點像小時候森永牛奶糖的味道,這個好好吃~♥

Huile d'Olive à la Mandarine (橄欖油佐橘汁):乍聽之下好像覺得有點詭異,純粹因為被淡綠跟粉黃的造型吸引而選中的口味,吃起來就跟Mogador一樣是我喜歡得清爽水果口味~♥

Infiniment Rose/Pétales de Roses (玫瑰):恩...香香的玫瑰,但我不愛吃花花草草,反而覺得吃起來有點苦味>.<

Americano Pamplemousse/Orange, Campari & Pamplemousse Confit (葡萄柚佐Campari酒):香甜的口味,味道覺得一般,口感到是不錯。

# 9  LADURÉE & Pierre Hermé 來個大合照。
Paris-102

若硬要比較這兩家名店的Macaron有什麼不一樣,我覺得一樣精緻又好吃,不過口感上略有不同:

LADURÉE比較扁平狀,杏仁餅做的外皮酥酥脆脆的,內餡比較濕軟綿細;Pierre Hermé的內餡就比較豐滿富有彈性了。口味選擇的話,我比較喜歡我在LADURÉE選的經典款口味,Pierre Hermé太多創新的口味了,我不太喜歡有亮粉款的,那些亮粉總是讓我覺得好像吃了什麼不該吃進去的東西,而且帶有一點苦味。

總之,那一天短短的Macaron採買之行,我總共買了15顆Macaron,除了幾顆當天晚上回到家就忍不住打開嚐了一下之外,其他都落在我周日的早餐跟下午茶了,好滿足好滿足~~~~♥

# 10  Macarons from Paris.
Paris-111
 

相關資訊:
1. Ladurée 官網:http://www.laduree.fr/

2. Pierre Hermé官網:http://www.pierreherme.com/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