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80-03  

待在德國的最後一個周末,沒有特地安排出去玩,想說好好審視一下這半年來的家當又多了哪些東西、少了哪些東西,整理了一箱打算先寄回家,以免到時候不小心超重,罰款更傷荷包....;也想要趁最後的這一個周末,悠悠閒閒的待在家附近,再好好看看我住的這個城市(Stuttgart)、這個小鎮(Steinenbronn)。很好,在連續兩周的陰雨綿綿後,昨天開始放晴了,一出太陽就熱到可以穿無袖背心出門,天氣好得讓就跟我去年11月剛到時一樣的美好,德國,在我離開前非常賞臉的給了我一個好印象!:D

早上在開始把所有的東西翻出來整理時,發現不知不覺累積了好多的明信片....有來自台灣的家人、朋友稍來的問候祝福;有我出去旅遊自己寄給自己的明信片;還有更多當時失心瘋多買了不少的明信片。想一想,出去旅遊時,可能是太過實際吧...(理智的左腦勝過於浪漫的右腦),我鮮少買紀念品,舉凡吃的、實用性以外的紀念品,我都覺得買回來會被我放在角落生灰塵....@@ 

我很喜歡明信片,不管是收到別人寄給我的、自己寄給自己的、自己寄給別人的....,又便宜又可以記錄當時的心情與故事,對我來說...再好不過了!

# 1  Postcards from Taiwan.
Day 180-01 

去年底來德國的時候,正好快接近12月的聖誕節慶、1月底的台灣農曆年,因此收到了不少家人、朋友寄來的賀年卡。你們知道當我回家一打開信箱,看到你們寄來的卡片乖乖得躺在裡面等著我,我就好開心!!!:D

其實也不知道自己在興奮什麼,但是看到卡片裡面的字字句句,即使是很簡單的幾句問候、或是寫著滿滿的文字,就覺得很開心,這樣得開心可以維持好久,或是每次再打開來看,就覺得心情很好。

# 2  Postcards from myself around Europe. (p.s. 不得不說...Barcelona的這張明信片真搶眼 >///<)
Day 180-02 

我也很喜歡收集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所以我的不少好朋友應該都有被我要求過...出去玩不用禮物,就寄張明信片給我唄!後來,在我也開始踏上自助旅行的一員後,我喜歡寄明信片給別人,也習慣自己寄給自己一張明信片。因為文學素養不好,寫不出意境很美的文句,只能寫一些流水帳,這段旅程看到的人、美味的食物、對看到的一景一物產生的感想...:Berlin的歷史、Dresden的音樂跨年夜、Schloss Neuschwanstein的夢幻迪士尼城堡、Roma的義大利警察奇遇記、Venice冷到爆但是有趣的不得了的「面具節嘉年華」、Santorini的悠閒午茶配上愛琴海的海景、Paris我最愛的「莎士比亞書店」、Barcelona太過犯規的高第建築展和達利藝術、Lisboa的蛋撻好好吃....。彷彿我一看到這張明信片,就可以馬上回想當時的情景。(p.s. 而且每個國家、每個地方的明信片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特殊風情唷~)

# 3  Postcards.
Day 180-03 

還有這些....沒有寄出的明信片。出來旅遊最喜歡蒐尋好看又特別的明信片,因此難得找到一間不錯的店,看到很多我覺得很棒的明信片,我就很容易失心瘋的下手好幾張...還好明信片不算貴 >///< 我想,即使沒有寄出,之後拿來收藏、佈置在我的房間裡面應該也很棒!


小資訊:
1. 歐洲賣的明信片,在不同國家平均的價錢也不同唷.....
   
- 德國、法國、荷蘭...越往北歐走,應該是最貴的:平均一張 € 0.80~ 1.20 (約NT. 32~48)
   - 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南歐,就比較便宜:平均一張 € 0.30~ 0.60 (約NT. 12~24)

2. 明信片的郵資計算歐盟各國的計算都差不多:
   - 境內(ex. 德國-德國):€ 0.45
   - 國際(ex. 德國-台灣):€ 0.75

3. 寄回台灣的話,地址要寫中文還是英文吶???
   - 我都是寫中文地址,字末再加上「Taiwan」字樣就可以了,明信片都很安全的有送到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洲 旅遊 明信片
    全站熱搜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