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412.JPG  

嘿嘿!! 上圖是今天的戰利品!

買了不少食物...早餐穀片、不可或缺的咖啡! (這邊大家把咖啡當成水一樣喝~~~)

因為有小廚房,又買了一些食材,過兩天應該就可以來下廚試看看了  哈!

shopping tip:在超市只要看到標有"gut & günstig"表示「品質好又便宜」

感覺就跟大潤發的自有品牌很像...不然像雀巢、Dove、Unilever的產品都不便宜呢!


第一天上班,先去找Ms. Kaiser報到...說明我的工作契約與租賃契約

P.S. 我想我必須說,這真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每個人都跟我說,在德國找到工作其實也不容易(尤其是非德國人/非歐盟)

雖然僅為短期的臨時契約,不過公司該有的保障一點也沒少~

薪水很不錯,雖然稅金跟保險費也不少....(是低! 只要在這工作超過2個月,每個月都要繳稅給政府....><)

休假制度也很好...在這邊每年大家都有30天的假期(不用做滿一年唷!!)

因為我僅有半年的工作契約,所以獲得了15天的休假!!!

還且他們還建議我最好要休完這些假期,不然最後如果要折現的話很麻煩....ㄎㄎ....^^


接著去Marketing Department去找我未來的主管Mr. Lars

我的辦公桌跟電腦都已經setting好了,Mr. Lars還很貼心的準備"Lonely Planet-German"要借我回去看!

這次因為行李限制,我也捨棄了我的德國旅遊書,現在有了它,我應該不用愁了....哈哈哈


下午跟著小老闆走過公司一整圈,了解公司各部門的運作跟現場實際了解公司的產品在做啥

不過不同產業各有不同的專有名詞,常常是鴨子聽雷阿......聽攏牟...@@


但感覺得出來,公司裏每個人工作都很認真

大家都埋在自己的電腦或是機台前工作,感覺一點都不馬虎!!

我想在這邊的半年....一定可以學到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延伸閱讀:
【Day 3】德國居大不易...and my first cooking diner

【Day 4】Stuttgart半日遊...我有德國的手機門號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生活
    全站熱搜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