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tican_0209-46.jpg

外出的旅人如果想省荷包,不如來試試當地的街頭小吃,畢竟餐餐上餐廳很花錢吶!而且如果像我一個人旅行,每次要踏進看似很不錯的餐廳用餐時,都要鼓起好大的勇氣阿~~~我也不想一個人好像沒朋友般的窩在角落吃飯吶XD

因此,我偏好找像小酒館這種店面小小的,感覺溫馨的小店,或是吃吃街頭小吃,不妨也是體驗當地文化的一種好方法!

佛羅倫斯:GUSTAPANINO

在佛羅倫斯走過老橋(Fonte Vecchio),不知不覺晃到對岸的畢堤宮(Palazzo Pitti),下午4點多已接近閉館的時間,於是繞到旁邊的巷子裡,打算迷路走回去。在畢堤宮(Palazzo Pitti)附近的街巷中,又意外找到一家之前在TripAdvisor上看到有評價很不錯的好吃Pizza店:GUSTA PIZZA,正打算呼呼拳掌要來試試所謂正宗的義大利Pizza時,老闆說...他們要關門了!!!!!!!!!!  下午4點吶,要關門了@@.....

不過老闆還是很好的跟我說前方轉角,就在我看到結冰噴泉的聖神廣場(Piazza Santo Spirito),有另一家他兄弟開的店,但他不是賣Pizza,是賣PANINO (義大利的經典三明治),肚子已經被撩起來有點餓的我,於是轉移目標來到這家GUSTA PANINO。

# 1  GUSTAPANINO小小的店門口,就在聖神廣場旁(Piazza Santo Spirito)。
Florence_0205-38.jpg


# 2  就如同小小的店門口,店內的空間也是小小的,木頭的裝潢有點舊舊黃黃的,但感覺很舒服。
Florence_0205-41.jpg

# 3  也許是牆上這些可愛的小掛畫讓他很溫馨。
Florence_0205-40.jpg

店內就只有3, 4張小木桌,角落裡擺著一台冷飲冰箱,有賣著可樂、雪碧、礦泉水、跟啤酒。另外一旁再擺個垃圾桶外,就只剩入口這一處老闆大顯身手的小廚房了。

# 4  小小的料理檯前擺著各式各樣的配料,有各式火腿片、醬料、橄欖...等蔬菜,後方的櫃子則是放置做為三明治外層的麵包/麵皮。
Florence_0205-42.jpg

# 5  小酒館少不了的,當然是「酒」哇!
Florence_0205-43.jpg

# 6  還有牆上貼著簡單手寫的菜單,問我上面寫什麼,完全看不懂挖....我只認得一個字:Mozzarella 義大利的很傳統的白色起士,吃起來很清爽唷!
雜記-07  

因為我只認得那個單字(Mozzarella),所以我只鎖定有這個單字的菜單,老闆問我要「Focacce」還是「Piadine」我不懂,示意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是三明治外層的麵包要哪一種?

「Focacce」是比較厚實有點像吃厚Pizza外層烤過的麵包,「Piadine」則是比較像台灣會看到捲餅的麵皮,我點了一份Piadine (Mozzarella, Pomoooro, Pesto 3.50 €)跟一罐可樂。

# 7  小老闆在接收菜單後,正在現烤現做我的PANINO。
Florence_0205-44.jpg

# 8  親切美味的小吃:PANINO,今天的晚餐好滿足~
Florence_0205-45.jpg  

厚薄適中的捲餅麵皮,感覺有點像蔥油餅,但是因為用烤的(上面還有烤箱的烤痕呢!),吃起來有香香的麵粉味,一點也不油,夾了滿滿餡料的PANINO,搭上一罐可樂,吃得很飽哇!

而且這間小小的餐館,氣氛很悠閒,就算一個人吃也不突兀,感覺也有不少當地人來這外帶唷!


羅馬,梵諦岡附近:不知名但感覺很有人氣的小店

# 9  這間賣PANINO等各式義大利小吃/甜點的不知名小店門口。
Vatican_0209-44.jpg

意外找到這家店,是當天在跟同行的夥伴逛完梵諦岡時,走在路上隨便抓兩個當地人問說哪邊有好吃的! 義大利人也沒特別指明哪一間店,只說前方右轉的巷子裡都是賣吃的,有小吃也有餐廳,都不錯!

走在路上,我們迎面走來看到不少年輕人手上都拿著一包東西在啃,沒多久就看到這間不起眼的小店裡面擠滿了不少人,猜想...人多的地方準沒錯!

# 10  暗藏美食的小店。
Vatican_0209-45.jpg

我和同行的朋友各自帶了一份PANINO跟可樂 (沒錯! 又是可樂...感覺吃PANINO就應該要配上有氣泡的飲料才爽快!) 跟在佛羅倫斯吃到的餅皮不太一樣,但是一樣都有一股麵粉香,加熱後的起士微微的融化跟內餡的雞肉和波菜黏在一起,也好好吃唷~~~~~好吃又不貴,5.00 € 又是一頓飽足~ :D

# 11  一樣也好好吃的PANINO。
Vatican_0209-46.jpg

看起來有沒有像在吃漢堡配可樂,但相信我,吃PANINO的罪惡感絕對比吃美式漢堡少很多,哈哈哈!!!

結果自己看一看肚子也跟著餓了....吃飯去!!!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