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店.jpg  

2011.3.30 (三)

昨晚睡飽飽,今天起了個大早,迫不及待的要來瞧瞧所味的童話故是長啥樣~

阿....肚子又餓了....先填飽肚子要緊!

話說我的民宿舒適小巧又可愛,重要的是,她的早餐超~~~~豐盛!!!!

快來瞧瞧~~~~以下這些...全部....都是一人份的唷!!!!

 

Part 1. 首先桌上...有一小籃的歐式切片麵包,一盤主餐(上面除了有煎蛋、生菜、起司、和各式火腿、Salami)
            旁邊兩個小茶壺,一個是咖啡,另一個是熱開水(旁邊附有水果茶包),還有一杯新鮮柳橙汁!!
            另外,我又不客氣的裝了一碗穀片+鮮奶 (他們的穀片好香、好脆、好好吃!  )
breakfast1.jpg

Part 2. 前面的櫃檯還擺了各式各樣的奶油塊、優格、草莓、藍莓、香草、蜂蜜...等甜味果醬
            另外還有鹹口味的沙拉醬、鮪魚醬、牛肉醬....不過這我沒拿來用就是了 >///<
            還有蘋果跟生雞蛋 (不過我不懂為何要擺生雞蛋....難道他們習慣早餐生吞雞蛋???   吃這麼猛!!??)           

P1070060.jpg

Part 3. 這是民宿用餐的小餐廳,感覺很溫馨,而且3月還是淡季
            住的人不多,就我一人霸占這個很讚的空間跟滿滿的食物~~~哈哈哈 

P1070090.jpg   

填飽肚子,oh!  真的吃好撐!!!!  帶著滿足的味蕾我開始來探索這個小鎮。

由於我的民宿(Pension Tiliahttp://www.tilia-ck.cz/index_en.html)位在小鎮的週邊

因此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整個小鎮的全貌

P1070108.jpg  

庫倫洛夫小鎮最出名的就是「彩繪塔」....就是上圖左方那座色彩繽紛的彩繪塔

整個小鎮以這座彩繪塔為中心點,另外由一條「伏爾塔瓦河(Vltava River)」圍繞整個城鎮

雖然不大,一天就可逛完整個城鎮,但我很愛這邊悠閒放空的感覺,待了3天還意猶未盡呢!

P1080475.JPG  

庫倫洛夫有點坐落在山坡上的小山城,因此小鎮的路上蜿蜒,高高低低

由於這邊遊客還不是很多(可能是交通比較不方便吧 >//<) 所以路上悠悠然然,散發著一股濃濃的幽靜

P1070247.jpg  

路邊的一家書店,佈置得很有fu~
而且裡面是地窖式的空間

P1070176.jpg   

另外鎮上還有一座教堂
我發現 「教堂」真的是歐洲人的生活重心
就像台灣土地公一樣,每一個小鎮都一定有一座教堂

我不清楚這座教堂的歷史,不過裡面雖然不大,但很精緻唷!

P1070216.jpg  

在前往舊城廣場的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小紀念品店!

注意到他們的招牌和店面佈置都好有創意~~~
就算看不懂捷克文,只要看到招牌就知道這家店是賣什麼了~

[模仿吹笛人...一看就知道是賣唱片/CD的店]
[右上角:這是歐洲通用的信箱符號---POST MAIL BOX]  

LOGO.jpg

[很有藝術感的畫廊招牌] 如果想帶紀念品的話,可以考慮到畫廊買一張畫回去唷~~~~

P1070149.jpg

[超級可愛的藍色小老鼠] 裡面也是各式各樣的小紀念品

P1070443.jpg

[有一種超藝術的現代感]

P1070553.jpg

[花色很多,超級繽紛,令人眼花撩亂的小店招牌,每一塊都好有特色啊!]

P1070588.jpg  

[這家餐館光是看招牌就覺得好美味....]

Delicious.jpg

[這家賣捷克傳統小吃---小捲餅,連招牌也這麼搶眼!]

Dessert in CK.jpg  

短短一段到舊城廣場的路途,我居然走了1個多小時~

都是因為路邊的小店太可愛了! 讓我忍不住一直逛一直逛

路上.jpg  

哈! 終於晃到了舊城廣場

舊城廣場.jpg  

今天的天氣很好,所以感覺怎麼拍都好看!

廣場上由好幾棟彩色的捷克傳統建築圍繞著,有好幾家露天的咖啡店

很適合在午後點杯咖啡坐在這邊放空,或是看書裝氣質也不錯!

另外發現了捷克有名的國營文具店「KOH-I-NOOR」手工皂品牌菠丹妮「BOTANICUS」

恩....很好很好!!!  待明天再來好好給她逛一下!

現在....我要去填飽我的肚子!  今天晚餐~~~捷克豬腳大餐要出爐囉~

這家是當地盛名、網路有名、LP也推薦的傳統地窖餐廳「KRCMA」

KRCMA.jpg  

哈哈!!!  我的豬腳大餐!!!!!!!!!!!!

服務生先送上我點的啤酒(我點Light Beer):口感很溫順又清爽,一點都不苦,跟豬腳超搭的!!!
附餐的切片歐式麵包:香味淡淡的,我都拿來沾豬腳附的黃芥末醬
真正的主角....比我兩個拳頭還大的豬腳:沒錯!就是這麼大一支!!!  而且現烤的唷~~~~

帥帥的服務生一端上來就這麼用一把刀插在上面(後來發現它應該是拿來固定用的 哈)

旁邊看起來兩坨黃黃的都是黃芥末醬,只是一個比較嗆;另一個比較不辣

剛烤好的豬腳肉又嫩又多汁,搭配旁邊的生菜蘸上黃芥末醬

一口豬腳肉、一口啤酒    Oh! 好吃好吃!!!!  人生一大享受!

想不到我在德國沒有吃到所謂的「德國豬腳」,但捷克式豬腳一樣好吃!!!!

(p.s. 而且很便宜唷!  這樣一餐才230 Kc, 約台幣 $ 368;但是它分量...太多了...吃不完  )

KRCMA-2.jpg  

後記:

畢竟是一個人的旅行,一開始要一個人踏入餐廳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這樣的體驗還滿好玩的!  而且還認識了另一個自助旅行的朋友(印尼藉,目前在荷蘭工作)

跟他也交換了不少的旅遊資訊~

 

今天享受美味的兩餐,滿足~~~~

arrow
arrow

    ~茱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